专题摘要: 专题汇总>>

  按照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称住建部)的工作安排,自2012年7月下旬开始的督察各主要城市房地产调控政策落实和市场情况的工作将在8月结束。国土资源部会同住建部等部委根据督察情况撰写报告上报国务院,作为楼市调控后续政策走向的依据之一。
  2012年8月恐怕将成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又一道分水岭,在这个多雨的盛夏时节,国务院已经开始评估是否需要对房地产调控后续政策。[详细][分享到微博]

各地巡查一览:

天津市
天津市

【带队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
【调查方式】听取汇报、现场走访和座谈交流
【调研总结】充分肯定天津贯彻落实地产调控政策措施的做法、取得的成效。
【提出建议】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管理立法,完善准入退出机制和动态监管制度。

河北省
河北省

【带队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
【调查方式】听取汇报、现场走访和座谈交流。
【出现问题】首套住房、二套及以上住房的认定有漏洞。
【调研总结】对河北地产市场给出了平稳的评价,调控政策措施积极主动。
【提出建议】特别提出对保障性住房、普通商品房中小型套型做到优先保障供给。

山东省
山东省

【带队人】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
【调查方式】听取汇报、现场走访地块、项目
【调研总结】充分肯定了包括济南、青岛、潍坊3市在内全省地产调控工作。
【提出建议】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北京市
北京市

【带队人】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
【调查方式】实地察看、走访座谈
【调研总结】总的来看,北京市落实调控政策效果明显,房地产市场形势稳定。
【提出建议】继续深化改革,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湖南省
湖南省

【带队人】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屈万祥
【调查方式】调阅文件档案、实地查看、抽查暗访、召开群众和企业代表的座谈会
【出现问题】湖南省的房价上涨压力仍然存在。
【调研总结】调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对湖南的房地产调控基本肯定。
【提出建议】建议湖南省从严执行调控政策,健全完善制度,确保调控目标落到实处。

湖北省
湖北省

【带队人】督查组组长、中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屈万祥
【调查方式】调阅文件档案,实地查看,抽查暗访。
【出现问题】房价上涨压力仍然存在,有个别地区的政策调整与当前调控精神不符,部门间横向配合不够,存在调控具体实施细则规定不完善。
【调研总结】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房价快速上涨势头得到遏制,总体情况是好的
【提出建议】严格执行调控政策,健全完善制度,坚决落实调控目标。

江苏省
江苏省

【带队人】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郭庆平任组长
【调查方式】听取汇报、现场走访和座谈交流。
【调研总结】肯定南京市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所做的工作。
【提出建议】着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确保国家对调控各项政策的落实。

上海市
上海市

【带队人】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郭庆平
【调查方式】听取汇报、现场走访和座谈交流
【调研总结】对上海贯彻落实国家各项地产调控政策所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提出建议】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确保实现全年新建住房价格稳中有降的目标。

吉林省
吉林省

【带队人】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丘小雄
【调查方式】召开座谈会,现场走访售楼处、税务部门等
【调研总结】取得了较好的调控效果,房价平稳,群众反映良好。
【提出建议】坚决落实各项宏观调控政策不动摇,建立完善相关政策措施。

辽宁省
辽宁省

【带队人】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丘小雄
【调查方式】听取汇报
【调研总结】总体来看,沈阳认真落实中央政策,房地产市场保持了稳定发展。
【提出建议】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国家各项调控措施,推进沈阳市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四川省
四川省

【带队人】财政部副部长王保安
【调查方式】听取汇报、座谈了解、查阅资料、查看现场
【调研总结】对程度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提出建议】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切实维护好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重庆市
重庆市

【带队人】财政部副部长王保安
【调查方式】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走访和座谈交流
【调研总结】对重庆给予了充分肯定,符合国务院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目标。
【提出建议】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严格差别化信贷、税收政策。

浙江省
浙江省

【带队人】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穆虹
【调查方式】听取汇报
【调研总结】住房不合理需求得到有效抑制,房地产市场供应关系向好转化。
【提出建议】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抑制房地产投机投资性需求。

福建省
福建省

【带队人】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穆虹
【调查方式】听取汇报
【出现问题】
【调研总结】充分肯定福建认真落实中央政策,房地产市场保持了稳定发展。
【提出建议】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监控,增加廉租房和保障房的供应。

广东省
广东省

【带队人】
【调查方式】听取汇报、座谈会和现场调研
【出现问题】对江门落实调控政策出现的偏差与不到位之处,督促进行整改。
【调研总结】广东的限购限贷政策执行情况较好,楼市情况较为稳定。

【最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