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乐居探春| 从工业老区到活力新城 河北区吹响复苏的号角
来源:乐居买房2021-02-22 22:55:23

  乐居买房讯 | 天津作为我国北方的老牌百年工业城市,其基因始终蕴含着工业繁华的深厚底蕴,而河北区作为中国近代历史上举重轻重的发祥地,也曾诞生过皇家御园——宁园、洋务运动时期的百年北站等名胜,因此可以说河北区在居住的体验感上始终透露着一股“贵族后裔”气息。

  等待复苏的河北区楼市 亟需一场商业破局

  但客观的讲,如今提到市内六区,对于居住和发展而言,河北并不属上乘区域。虽然河北区有旅游经典新意街以及海河沿线风景区,但是由于早期的铁路、军用土地以及工厂和城建用地多对其发展产生了限制和一定约束性,早在90年代初河北区商品房发展较慢,随着2000年后商品房的兴起,本地房企占据了河北区大量的新盘开发。但是河北区整体外地企业打造的新盘社区不多,且多数二手房房龄较长,企业产和公产房居多。由于河北区区域的本地人口众多,对于外地投资客群而言,并非首选之地,也正因此硬件及相关商业集群难以形成规模。

  而造成这一滞后的主要原因,一是河北区地铁线路的发达与和平路CBD、河东万达、东站后广场等商圈的高度连接,造成大量消费人群的外溢;更重要的则是住宅供应的断层,包括以中山路板块等新房的供不应求及交房时间需要,中产消费人群的引流尚需时间。

  河北区新房在售项目位置

  但随着近5年来,河北区楼市的逐渐开发推荐,以央企、国企背景为主导的项目陆续呈现,高层产品也逐渐替代以往土著对“老破小”的固有认知,但面对楼市高起的价格,却又是土著人们面临的又一道“难关”。因此打破这一尴尬处境的现状,既要需要城市的公建配套及住宅附属商业的建设,令人们有的放矢的去体验生活标准,更多依靠的则是天津土著人眼里的“合适价”,毕竟购房性价比才是重中之重。

  同样未来,河北区依旧还有地块在等待,需要如今更多的新房产品的革新洗礼,为这片区域带来未来更多的生机,因此对于购房者来讲,上车的最佳机会永远是当下。

  而买房又是人生大事,无论是刚需还是改善类购房者,在期房盛行的时代,现房房源显得如此稀缺。因此,目前拥有部分现房在售,项目周边路网交通、教育、生活配套齐全的产品也更是难能可贵。

  探春是乐居经典活动IP之一,今年已来到第十个年头。除了进一步扩大“广度”,实地探访并展示更多楼盘的最新动态和产品优势之外,此番还注重挖掘“深度”, 邀请房地产行业专家和资深从业者带来城市热点区域的深入解读,以直播、视频、图集等形式加以呈现,为购房群体提供专业指导和优质选择。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tianjin lejutianji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