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讯(编辑 王蕾)2016年已经进入倒数计时,想想这一年我过得还算充实,女儿一天天长大,已经可以非常清晰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已经懂得去体谅和关心身边的人,会在想要蹦蹦跳跳之前问我:妈妈楼下爷爷睡觉了吗,我现在可以蹦吗......而去年这个时候,女儿还只会说几个简单的叠字,表达几乎靠比划。这一年我最大的收获就是看着女儿一点点成长,有女儿相伴的2016,是充实的美好的。

  女儿现在两岁半,再过半年就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了,最近我也开始跟身边的朋友讨论幼儿园的话题,关于幼儿园身边大部分朋友的观点还都比较一致,认为就近就好,因为对于一个三岁的孩子没有什么比充足的睡眠更加重要了,然而这种一致仅仅停留在幼儿园阶段。做为一个长期“混迹”在妈妈圈的地产编辑,我总会被问及买的哪个学区房啊?有没有好的推荐啊?你觉得XX小区怎么样啊?值得出手吗?尤其是关注和平区的妈妈们更是各种追问,因为和平区规定,热门学校及学位短缺学校,包括实验小学、岳阳道小学、中心小学、昆明路小学、万全小学、鞍山道小学、耀华小学、第二南开中学小学部,每户地址六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要知道在天津和平区是教育资源最丰富的一个区,很多重点小学重点中学都坐落在和平区,所以和平一直是想购买学区房的家长的首选,6年一学位直接减少了和平区可流通的学区房房源,挤进和平区的机会自然也是越来越少。

  接下来是我朋友系列,虽然大多以我朋友开头的故事,都显得不那么真诚,有杜撰的嫌疑,但是我今天要说的我朋友却是真实的,真实到让你以为她也是你朋友,或许我们身边都有一个这样的朋友。故事就这样开始了:周,今年33岁,女儿3岁半,将于两年半之后的2019年9月入学成为一名小学生,周和她先生两个人都是普通工薪家庭长大的孩子,通过自己的努力读书,工作,一路奋斗下来,俩人现在都已经是公司的管理层了,周深知教育对一个人未来的影响,所以在对待自己女儿上学的问题上周一点不含糊,坚持要送女儿到教育资源最为优越的和平区读书,目前的情况是,周自己家和父母家都在河东区,公公婆婆家在河北区,女儿显然无法进和平的小学读书。

  于是周决定要在和平买房,她也这么做了,今年春天,周和老公开始看房,选房。俩人坚定的决心和果断的性格,成就了他们的买房路,前后差不多两个多月的时间,他们就签订了买房合同,在交完首付之后,周微信跟我说,她终于为女儿的未来铺上了第一块红毯,她很高兴,我也为她们感到高兴,周就是我心目中现代孟母的代表。

  在周买房这段时间,我们聊了很多关于房子的话题,周作为一位母亲她很清楚她买房的目的就是为了女儿上学,所以她能够顺利的选到合适她的房子,很多人问我,我到底该在哪里买房子,到底应该买个什么样的房子?很简单,你只要明确几点就可以了,1,你手里有多少钱;2,你能承受多少贷款;3,你换房的最大原动力是什么(为了孩子上学?为了父母养老?为了增加居住面积?)房子说到底是用来居住的,虽然有附加属性,但是不能本末倒置,盲目跟风更是要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