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建未来之城 兴未来之产”:未来科技城,天津下一个繁华的崛起?
来源:乐居买房2020-06-24 16:06:25

  天津作为国家级城市、环渤海经济中心,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天津的桥头堡作用日益凸显,与京津冀竞相发展,与国际互联互通,国际化生活版图跃于眼前。

  在天津,由中心城区向外拓围的进程已持续多年,在《天津市空间发展战略规划》中提出“双城双港、相向发展”的总体战略,奠定了城市向东发展的方向,处于双城相向拓展方向的海河中游地带,成为天津极具增长潜力的发展空间。

  从1991年天津港保税区正式设立,空港已经走过了29年的时间。同时,2019年,东丽区披露了一则重磅消息,《东丽临空经济示范区》规划公布,预示临空CBD将带来高新人口和产业能级均可提升到新的水平。同年,《滨海新区双城中间绿色生态屏障区规划(2018-2035)》批前公示发布。作为双城生态屏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滨海新区屏障区划定范围面积为174平方公里。津滨双城中间绿色屏障的建立,将改变各区域的生态环境以及产业结构调整。

  

  如今,天津未来科技城作为新兴板块,近来依靠轨道交通规划着实赚了不少流量。天津未来科技城是继北京、武汉和杭州之后,由中组部和国资委确定的第四个未来科技城。中央对未来科技城的总体定位是“智慧经济城、创新先导城”。天津未来科技城为自身规划了“三基地、三新城”。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环节,天津未来科技城对于自身的规划很明确。整体来看,规划为“三基地、三新城”。其中,明确了承接部分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一项。

  

  根据规划,天津未来科技城将成为首都功能纾解的承接基地、国内外高端人才的创新创业基地、产业链完整的高端制造业的研发转化基地;同时,还将成为链接全球创新要素资源的高端产业新城、彰显智慧活力的宜居乐业新城、凸显生态特色的文化旅游新城。

  区域未来将会形成“一心、一廊、两区、六组团”布局。

  至2030年,天津未来科技城将会实现工业总产值300亿元,常驻人口70万人,提供就业岗位50万个。制定这样的目标,足见板块发展的“野心”不小。

  

  而在天津未来科技城规划的六个组团中,现代产业区组团是最先启动也是发展最为成熟的区域。率先发展现代产业区组团的第一个因素就是区位,用空间距离换取发展机遇。在所有的组团当中,现代产业区是距离市区最近的一个组团,不论是自驾还是乘坐公共交通都非常方便。

  同时,由于空港在产业导入和轨道交通层面的升级,对未来科技城辐射红利的第一站都就是这里。就像商场的商铺一样,离门口越近的位置租金就会越贵,板块区位也是这样的道理;率先发展现代产业区组团的第二个因素就是配套资源的落地,这意味着板块正在走向成熟。

  首要一点,现代产业区组团周边拥有大量的自然资源,一个是东丽郊野公园,另一个是中央生态共享绿廊,对于一个承载大量人口的板块来说,生态环境的建设愈发重要。两大生态资源相加持,给现代产业区组团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先天条件。当然,板块发展的动力还要看产业和硬件配套这两方面。

  

  生活配套方面,天津未来科技城板块内商业和休闲配套今年将会逐步兑现。值得注意的是,总投资额150亿元的天津中国集已初具规模。

  该项目整体商业由中华全国供销总社开发建设,分为三大板块,商贸物流大集贸、创业就业YOHO湾和生态宜居住宅板块,涵盖商业、办公、教育、度假、居住、养老等诸多功能的大板块。

  中国集板块内,巴黎街项目已经建设完成,预计将在年内开业。目前已有多家商户签约进驻,其中包括餐饮、便利店、干洗快递、美容美发、亲子教育等生活所需的配套,商业氛围正在形成。

  海航一期商业步行街已经开始运营,其中涵盖便利超市、菜市场、药店等业态,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居民的生活便利度;同时,YOHO湾商业街目前主体已经封顶,未来将规划为创业型企业孵化基地。

  未来,该区域将会成为天津未来科技城的商业中心。

  结语:

  于天津来说,津滨双城的发展格局已确定,而未来科技城正处在黄金命脉上。空港的起势,轨道交通的逐步落实,势必会给未来科技城带来大量的人口导入。自然的,未来科技城也将会成为双城之间一个不容忽视的板块。

  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来说,一条高铁的迁入使未来科技城成为名副其实的高铁板块,在动线上增加了人口的虹吸效应;既然高铁板块的角色是承接其他城市的外溢人口,那产业就是把人牢牢钳住的基础,只有产业有优势,才能充分发挥板块的综合效应。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tianjin lejutianji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