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超16万方的大学城中城现身 中核智慧城究竟是何方神圣?
来源:新浪乐居2020-06-30 10:25:59
摘要
大学城中城将现身天津生态城

大学城中城将现身天津生态城

天津各板块“大学城”分布区域图

  如果说到“大学城”板块,大家一定想到的更多是“南开学府板块”、“海河教育园”、“精武镇”、“团泊西”“北辰及大港”等等板块,但是对于2020年的天津的新大学城板块而言,滨海的生态城将会首次登场,而天津市场上又将浮现一座“大学”住宅城。

  滨海!正式落子的大学城!

大学城中城将现身天津生态城关于核工业大学(天津)建设项目的招标相关公告

  早在2019年天津建设工程信息网发布了中国核工业大学建设项目监理招标公告,透露了核工业大学项目的位置、施工及完工时间等重要信息。其中招标条件介绍道:

  “本招标项目 核工业大学(天津)建设项目监理已由中新天津生态城行政审批局以津生固投发[2019]48号 批准建设,招标人为中核智慧城(天津)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建设资金为67502.0000万元,资金来源为国有投 资67502.0000万元 ,已经落实,建设规模为223125平方米 。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天津泰达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受中核智慧城(天津)教育管理有限公司的委托,现对该项目的监理进行公开招标择优选定承包人。

大学城中城将现身天津生态城中新生态城管委会网站公示的“核工业大学(天津)建设项目(一期)方案”(时间:2019年8月2日-2019年8月12日)

  据规划显示,其建设总建筑面积约74588㎡,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70888㎡,地下人防工程3700㎡。拟建教学综合楼、行政楼、学生生活组团、教职工生活组团及室外工程等。

  因此,这也正式宣告中国第一所“国字头”核工业大学正式落户天津中新生态城

  中国核工业大学的城中城——中核智慧城

大学城中城将现身天津生态城中核生态城地块四至位置

  从项目的土地信息中可以看到,在拿地情况中曾描述到“中核以总价13.405亿元、商住部分楼板价约4721元/㎡,摘得天津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原旅游区玉砂道西侧一宗超大体量住宅、商服、科教综合用地。”

  这也透露出在中核核工业大学背后,又一座全新的大型居住板块即将登场。

大学城中城将现身天津生态城项目效果图

  据去年5月规划透露,项目住宅部分已定名为“中核智慧城”(效果图红色部分),

  同时总的来看,中核整体地块总占地45.6万平方米,其中包括科教用地27.9万平方米、住宅商服用地17.7万平方米。土地面积占整个项目总面积61%的科教用地将用于建设核工业大学,总投 资额需不低于15亿元人民币,并需在竣工后无偿整体移交给生态城管委会指定单位。因此对比中核工业大学的占地面积,其住宅部分也堪称“巨无霸”体量

大学城中城将现身天津生态城图片来源:中新天津生态城管理委员会官网

  据小编发现,早在去年5月天津规划局及中新天津生态城相关官网即披露了“中核智慧城一期住宅项目”的规划。据项目介绍,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17万㎡,总建筑面积约40万㎡,项目共分为3期开发,合计60栋,2450套房源,在生态城板块来讲为实力大盘。

  从规划上看,据介绍项目分两个开发周期,针对滨海新区刚需及居住改善阶层的客户群体,住宅的主力产品为80-105㎡高层和115-130㎡洋房。一部分(右上位置)由15座14-18层到顶高层、12栋7层到顶洋房拖7座11层小高层组成,并配有商业及酒店配套;另一部分(左下位置)由15栋7层到顶洋房拖4座11层小高层、7座15-18层到顶高层组成,同时配有少量商业配套。当然,整体约2万8平米的商业配套也再次活跃了中新生态城的商业氛围。

  生态城的城中城到底在哪呢?

大学城中城将现身天津生态城中核智慧城位置图

  总的来看,中核智慧城项目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中央大道与玉砂道交口位置,相比传统的生态城起步区板块,项目位于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的大板块中,整体位于生态城中心区域的东北部。其周边交通上,中核工业大学地铁站在建中,并规划有地铁Z4线玉砂道站。

大学城中城将现身天津生态城中核智慧城项目沙盘

  从沙盘看,项目整体建筑设计风格采用的是美式现代学院风,建筑特点沉稳、简洁、现代,通过对项目景观独特调性设计,在居住中融入高校特色,将高校生活的情景重现,突出项目是具有特殊情怀的艺术居住区,同时打造情景化商业街和主题情景大道,塑造项目立体化景观,保证居住区的所有使用者良好的体验感和归属感。大学城中城将现身天津生态城中核智慧城效果图

  据了解,一期开发住宅产品已于2019年8月31日开工,计划竣工时间:2022年,而一期整体规划总用地面积约为9.6万㎡,总建筑面积23万㎡,地上建筑面积:16万㎡,地下建筑面积:6.8万㎡ ,合计34栋,1488套房源,容积率1.6,绿化率35%。

  目前项目一期共分为12栋洋房(7层到顶),7栋小高(11层到顶),15栋高层(14层、18层到顶)产品,其中洋房和小高产品为一梯两户,高层产品为两梯四户,每栋楼均设置入户大堂,地下停车。在户型设计上面积涵盖80-130平米的两室、三室、四室户型,且户户全明,主卧均赠送飘窗,超高出房率(小高75%,小高80%,洋房82%)。

大学城中城将现身天津生态城三室两厅一卫 95平米

  南北通透,紧凑型三居室面积小,适合刚需客群。南向三开间,独立玄关,客厅景观阳台,主卧配飘窗,拥揽社区美景。

大学城中城将现身天津生态城三室两厅两卫 118平米

  南北通透,全明户型,适合刚改客群。双南向卧室设计,给予居室更多阳光,主卧套间设计,给予主人更多私密空间。

  住宅开发商方面,中核此前在一座大港项目中核海润府目前已经在售,及在市区曾打造中核阅和平项目,其周边也拥有较好的教育资源。相信在中新生态城配套的日益完善及中国核工业大学未来的建成下,相信中核智慧城也将为中新生态城板块完成商业及教育两大优势的加持。

  您可扫描以下二维码,线上了解相关项目

天津楼市这些新盘如何开局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tianjin lejutianji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