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春季线上房交会 | 从碧水蓝天到生态宜居 武清南湖“傲娇”的底气在哪里?
来源:乐居买房2021-03-13 17:34:08
摘要
在京津冀一体化的背景下,武清作为京津之间的“桥头堡”,当地楼市受到不少北京外溢人口的青睐。

  乐居买房讯 | 众所周知,武清地处京津冀三地交界,从北京南站乘城际列车到武清高铁站,仅需24分钟,从武清站到天津站,也只要16分钟。在京津冀一体化的背景下,武清作为京津之间的“桥头堡”,当地楼市受到不少北京外溢人口的青睐。受此影响,过去几年武清的房价也一直处于显著的上升通道。

  同样,对比环京众多楼市区域,武清一直是很硬核的存在。作为市辖区,武清地处京津两座城市中间,武清北部版块的客群主要来自北京,而南部版块的客群主要以武清当地改善为主,同样随着相关人口落户政策的倾斜轨交配套的日渐完善南湖板块也渐渐成为北京外溢养老人群及天津改善度假人群的首选。

  “政策随老人走”武清再度成为关注宠儿

  图片来源:央广网官方账号

  早在2017年权威媒体即报道《京籍老人入住津冀养老机构均享补贴》的相关新闻,而未来部分康复辅助器具有望纳入基本医保。因此,可以预见的是天津武清作为承接北京外溢人口的首选区域,未来前景可见一斑。

  图片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另一方面,京华时报曾报道,关于京籍老人试点养老享受本市医保待遇,围绕政协委员提出关于“医养结合”服务机制创新方面的建议,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回应,按照“政策随老人走”原则,河北高碑店、天津武清等津冀地区试点机构可以享受本市养老床位运营补贴、机构综合责任保险、医保政策互联互通等政策。

  因此,在未来承接北京外溢人口导入的模式下,天津武清也将成为首选,而南湖板块作为以“绿博园”发展带动的明星片区也将成为“热门中的热门”。同样,不单单是“人来了”,更大的利好则是“乘着高铁的人也要来了”。

  “通武廊”加持下的武清 会再度火起来吗?

  早在今年5月30日,“通武廊”铁路建设获批,该消息让武清楼市喜提一波关注度。

  首先,我们需要搞清楚的是“通武廊”是什么?

  通武廊本意指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河北省廊坊市联合组成的自然地域。而近年提及的“通武廊”其实是一条市域(郊)铁路项目,是最高时速为160公里的电力动车组。

  按照规划,"通武廊"轻轨线路从北辰区地铁5号线北辰科技园北延伸到武清区,到达武清区后改为地上轻轨线路,然后一直延伸到河北省廊坊,和当地规划兴建的北三县轻轨连接,最后直接到达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

  根据公告信息,武清区市域铁路交通接驳规划项目,为通武廊市域(郊)铁路一期工程全长55公里(天津境内),初步规划车站10座。

  而此前武清区市域(郊)铁路项目在武清区范围内已经透露出三个点,以及一段路程的走向。

  其中南湖站点重点曝光,武清区2019-2020年优质土地推介文件里暴露通武廊轻轨南湖站点信息。关于此轨道交通站点,此前政民零距离也有过明确回复

  站点大体位置如下图所示↓↓

  那么总的来看,“通武廊”可能对武清楼市产生怎样的影响?

  首先是,待具体路线和站点最终公布,将间接利好周边房价;其次是,人气上涨,特别是对于站点已经八力不离十的南湖板块来说,一旦有了轨道交通加持,定会迎来新一轮热度,从长远角度看,轨道交通可以让板块更有人气,进而优化各方面配套。最后则是,目前总价“较低”的性价比,武清南湖作为北漂置业需求最多的板块之一,最主要原因更是作为武清的价值洼地南湖板块,相比其他片区更易于“上车“,在“鱼”与“熊掌”兼得的条件下,拥有低总价却相对高品质的新盘将成为购房者关注的首选

  在此背景下,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乐居承办的第二届春季线上房交会日前开幕,将持续到4月18日。活动以“惠民生,促交易,买好房”为主题,全国百城同步联动举行,29家省、市房协全程指导支持,旨在活跃房地产市场,促进房地产营销健康发展,多渠道为购房者提供看房选房途径。

  据悉,本届展会将在乐居、天猫好房、苏宁易购联动举行,共设立四大展馆:(1)品智好房馆,集纳城市《品智好房必买榜》上榜楼盘,主打品质、智慧属性住宅;(2)热区置业馆,汇聚城市热门置业区域高关注度楼盘;(3)超级大牌馆,以品牌为项目聚合,集中展示品牌房企的热盘、红盘;(4)超值钜惠馆,大额优惠项目轮番入驻,为购房者提供限时特别钜惠。

>>>直达第二届春季线上房交会会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tianjin lejutianji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