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串联京津冀 通武廊铁路进入实质阶段
来源:北方网2021-05-11 10:45:24

  一直以来备受关注的“通武廊”铁路今年将迎来阶段性进展,涉及天津区域的武清,将与京冀携手,共同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

  据悉,天津市武清区与北京之间,每天往返超过4万人,其中通勤1.8万人,占出行人数总量近一半,最主要的出行方式就是京津城际。从武清站到天津站大约10分钟、到北京站不到20分钟。然而,高峰时期每天在武清站坐京津城际的有2万人,运力已达到饱和状态。对于武清区来说,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当前的“一号工程”就是通武廊市域(郊)铁路。

  目前,通武廊市域(郊)铁路正在加快推进,已聘请专业机构科学谋划线路方案、设站方案等。线路基本情况为:起于天津地铁5号线北辰科技园站,串联武清城区和武清生物谷等重要发展节点,经廊坊市开发区进入北京市,在采育站接入正在规划建设的机场城际联络线(首都机场至大兴机场),远期与北京市轨道交通进行换乘,进而与北京地铁网络连通。

  通武廊市域(郊)铁路采取“轨道建制、公交出行”,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北京和武清新城间公交化运营,将进一步缩短武清与京津的时空距离。目前,通武廊市域(郊)铁路项目已纳入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2019—2035年)》和《天津市市域(郊)铁路专项规划(2019—2035年)》,并与央企签署正式合作协议,已经从战略构想进入实质执行阶段。下一步,天津武清区将尽快完成项目可研批复,启动工程设计工作,力争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尽早通车运营。(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tianjin lejutianji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