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宝辇故里、水流三带” 葛沽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修编方案公布
来源:乐居2021-07-02 16:13:52

  乐居买房讯 7月2日,天津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官网挂出《天津市葛沽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公布》。

环城又一重点规划修编方案公布规划修编方案

葛沽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范围:东至霞飞道,南至海沽道、津沽公路,西至西沟沿路,北至顺河大街,面积 50.28 公顷。

规划目标:系统挖掘、整理葛沽历史文化名镇的历史文化资源,有效保护历史文化遗产和城镇特色,改善城镇环境和面貌、提升城镇活 力,促进社会经济协调、可持续发展。

规划定位:以葛沽宝辇会为文化背景、“水流三带”为空间格局,具有滨河聚落特征的历史文化名镇。

该规划单元内包含:

不可移动文物:

天津市文物保护单位 1 处:津东书院旧址;

尚未核定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的不可移动文物 3 处:郑家大院、邓岑子遗址、马厂减河津南区段(葛沽段); 

津东书院旧址、郑家大院位于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范围内,邓岑子遗址、马厂减河津南区段(葛沽段)位于历史文化名镇保护 范围外。

历史建筑 7 处:天后宫、长寿寺、玉皇庙、财神庙、苏家 5 号院、陈家瓦房、万字会。

传统风貌建筑 3 处:张家瓦房、夏家瓦房、西大桥。

用地规划:

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范围内用地以文化设施、商业设施、公园绿地和广场为主,总用地面积 50.28 公顷。

其中,文化设施规划独立用地。依托津东书院旧址,规划文化设施用地面积 2.85 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 5.67%;

商业服务业设施均为商业用地,共 26.27 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 52.25%。以文化传承、展示类商业为主;

绿地与广场用地由公园绿地、防护绿地和广场用地组成,总用地面积 16.14 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比例为 32.10%。

1

葛沽PPP项目是天津市首个城市综合开发类PPP项目,由中建方程开发建设,也是其在津的首个PPP项目。该项目在不久前的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首展上也有隆重展出。

1

项目涉及葛沽镇全镇域44.1平方公里城市综合开发,包含葛沽镇整体规划提升、民俗文化区建设与运营、海河沿线生态防护绿带(含海绵城市)、公共设施配套建设、智慧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及配套、产业导入与升级共七项内容。

项目围绕生态优先、产业转型、交通突围、文化振兴、城乡共荣五大发展战略,开展葛沽的城市更新与产业升级。

其中,民俗文化区项目正是在拥有此浓厚历史文化底蕴基础上打造的,以郑家大院等古建筑为核心的,具有当地历史特质、文化风情的民俗文化旅游区。

郑家大院效果图郑家大院效果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tianjin lejutianji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