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报告:二季度住宅地价环比增速由降转升 三季度平稳上行
来源:中新经纬2021-07-23 14:58:57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3日电 自然资源部网站23日公布《2021年第二季度全国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报告》。全国总体地价增速微幅上升,住宅地价环比增速由降转升;各用途地价同比增速持续上升。

  《报告》提到,2021年第二季度,从环比看,全国主要监测城市总体地价增速为0.70%,增速较上一季度上升0.07个百分点。分用途看,商服、住宅、工业地价环比增速依次为0.34%、1.01%、0.43%,较上一季度分别变化0.01、0.18、-0.06个百分点。

  总体来看,全国整体地价增速较上一季度微幅上升,商服地价环比增速连续四个季度保持上升,住宅地价环比增速由降转升,且自2019年4季度以来首次突破1个百分点,工业地价环比增速则转升为降。就城市个体来看,本季度,35个城市住宅地价环比增速超过1.0%;此外,深圳市、张家口市、烟台市、北海市、泸州市共5个城市住宅地价环比小幅下降,降幅均在0.5个百分点以内。

  《报告》显示,重点监测城市中,综合地价环比增速为0.81%,较上一季度上升0.07个百分点;同比增速为3.27%,较上一季度上升0.31个百分点。商服、住宅、工业地价环比增速依次为0.46%、1.12%和0.47%,较上一季度分别变化0.05、0.21、-0.17个百分点;同比增速依次为1.63%、4.29%和2.41%,较上一季度分别上升0.33、0.31、0.28个百分点。

  从环比看,一线城市住宅地价增速自2020年第二季度以来首次放缓。北京市、上海市住宅地价环比增速下降,广州市、深圳市住宅地价环比增速上升,其中,深圳市地价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但本季度增速较上一季度有所上升。

  《报告》提到,住宅地价环比正向增长的城市96个,比上一季度增加5个。住宅地价环比增速超过3%的城市4个,与上一季度持平;地价下降的城市5个,比上一季度减少7个。此外,70个城市的地价增速处于-1.0%~1.0%之间。与去年同期相比,地价正向增长的城市97个,比上一季度增加2个;增速超过10%的城市2个,比上一季度增加1个;地价下降的城市6个,比上一季度减少3个。

  《报告》预测,房地产及土地市场将继续在理性区间内运行,预计2021年第三季度全国主要监测城市地价保持平稳上行态势,部分热度较高地区调控压力仍然较大。下一步,一是密切关注、深入分析住宅用地“两集中”供应等政策措施对房地产市场的短期影响与长期效果,有针对性地调整完善相关规则,助力稳定预期;二是准确分析市场供需的结构性关联,合理适度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用地供给。(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tianjin lejutianji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