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天津津南区又一全新居住板块即将形成“高逼格” 规划气场十足
来源:乐居买房2021-07-28 11:32:28
摘要
无论是交通、教育、商业、还是产业……在不久的将来,这个版块肯定能成为比肩海教园、辛庄的存在。

  乐居买房讯 7月27日,天津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发布了津南区港辛片区12p-01-08单元(双港工业区起步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公布。

  本次拟修改地块位于津南区西北部,双港工业区起步区范围内,北连外环线绿化带;西邻双港新家园和红磡领世郡;东为双港和辛庄镇区;南隔蓟汕联络线与海河教育园区相对。

  本次拟修改范围:北至赤龙街,西至慧馨路,东至慧文路,南至睿泽道。涉及修改总用地面积约为 255.84 公顷。

1

  地区紧邻天津南外环,靠近中心城区。南侧为海河教育园,多所高校环绕,教育及人才资源充沛,并临近红磡领世郡、全运村等多个大型社区,面临加速城市发展建设,疏解会展中心职能的相关要求。 

 规划单元大致位置

  修改内容主要包括,新增总建筑面积约113万㎡的居住用地,减少总建面约101万㎡的商业用地,减少总建面约102万㎡的工业及仓储物流用地。

  在配套设置方面,共配置了街道级配套设施共 10 处,包括:社区养老院、老年人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体育运动场、居住区公园、中学各 1 处,菜市场、小学各 2 处(梨双路南北各布局一处小学,中学位于梨双路以北居住社区内)。

  值得注意的是,该单元内设置有地铁6号线站点及车场。

  在鄱阳南路与北京街交口规划地铁站点附近设置一处社区中心,并在地铁六号线车场上盖地块考虑规划设计一处商业服务综合体,形成并发挥地铁站点及上盖 TOD 综合效益。

1

  考虑项目位置及保证住宅产品品质的要求,方案中住宅产品多为多层和小高层,住宅建筑高度限高不超过 36 米,部分居住地块可做低层住宅产品,居住地块大小均在 2 至 4 公顷左右。居住用地容积率不超过 1.6。

  梨双路南北各布局一处小学,中学位于梨双路以北居住社区内。梨双路以北、鄱阳南路至慧文路之间居住社区内,规划设计一条公园廊道及绿化轴线,用地以公园绿地为主,布局有 10 分钟生活圈级绿地和 5 分钟生活圈级绿地各 2 处。

  该单元规划人口约 3.5 万人,按照 1 个 15 分钟生活圈、2 个 10 分钟生活圈、4 个 5 分钟生活圈配置公共服务设施;配置 1 所中学、2 所小学、4 所幼儿园;布置 1 处 15 分钟社区中心、2 处 10 分钟生活圈绿地、4 处 5 分钟生活圈绿地。

  此次公布的单元就位于新双港会展智能产业发展区,随着国展经济区的不断形成及成熟,该片区将会更多的疏解国家会展中心职能。

  今年,天津组织开展了国家会展经济片区研究和规划编制工作。目前,正在成果编制阶段。

  按照规划,天津国家会展经济片区建设将充分利用会展中心周边区域和空置楼宇,规划建设会展特色小镇、会展产业街区、主题楼宇等产业载体。具体包括国家会展中心及轮候区,会展平衡区,天津大道以北洪泥河东、西地块,辛庄工业园,双港工业区,海河教育园区,双港、辛庄镇区,咸水沽、双桥河镇区以及会展东、西两大生态片区,另外还包括辛庄特色小城镇白塘口项目

1

  无论是交通、教育、商业、还是产业……在不久的将来,这个版块肯定能成为比肩海教园、辛庄的存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tianjin lejutianji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