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高考移民”时代要结束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1-08-03 09:56:32

  乐居买房讯 近日,关于“在天津参加高考需要学籍”的传言流传于网络,一石激起千层浪,“高考移民”时代真的要结束了吗?

  更有甚者扬言新政本月底即将出台!!

  乐居从官方得到的答复是:“目前市教委正在研究制定”

  我们从2019年的一份天津市招生委发布的关于组织普通高考报名条件专题调研通知中可以看出,对高考报名考虑两种可行方案:

  方案一:过渡期间逐年依次增加高中学籍年限要求,即2021年至2023年高考报名时,逐步增加高中学籍年限要求至3年。

  方案二:过渡期间结束后在增加高中学籍年限要求。过渡三年结束后,即2023年起高考报名时高中学籍要求达到3年。

  看来一直以来备受关注又传得沸沸扬扬的高考学籍限制政策,终于要等来结果了。

  从要求一年学籍开始,逐步过渡到要求三年学籍。

  在外地上学,回天津高考,享受天津高考优势的路子,要走不通了。

  然而我们关注的还不止这些

  还有一:

  在天津和平区部分学校,北辰全境以及滨海新区泰达区域、中新生态城率先采取“六年一学位”制度,顾名思义六年一个学位。具体说就是同一住房地址自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六年内将提供有限学位,即一套房产在6年内,只能有1个直系子女就近在学区内入学,二胎除外。

  我们都清楚天津市区高中最多,层次最多,然而学区房选择将会越来越“不多”。

  尤其是和平、河西、南开等热门区域的学区房房源会更加“紧张”

  大家懂的,物以稀为“贵”

  还有二:

  各种近远郊落户楼盘....迎来挑战!

  有些楼盘的作用纯为落户,大家都懂,孩子不来上学直接参加高考。一旦学籍限制新政落地,落户已没有意义。

  落户没意义了,买房图啥呢??

  对于落户来参加高考的人群而言,政策是否出炉将会直接影响到他们购房方向。

  还有三:

  “限制三年天津高中学籍”一旦执行,那么初中阶段申请转学回津的学生人数必然大幅增加,除了未来天津中考的压力增大,还非常考验各个区的初中学位是否充足(义务教育阶段满足转学条件必须安置)。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tianjin lejutianji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