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天津防控疫情 景区限流75%
来源:乐居2021-08-05 10:23:36

  近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明确:

  要督促指导旅游景区加强流量管理,控制游客规模,确保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

  严格控制各类文化和旅游活动的规模和频次,做到非必须不举办或暂缓举办。

  要持续督导文旅行业全面落实查验“天津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接种码”,做到每人必查,绝不漏人。

  全文如下↓

  各区文化和旅游局、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输入风险进一步增加。按照市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为坚决防范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场所以及文化和旅游活动传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必须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督促指导文旅行业严格落实旅游景区、剧院等演出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旅行社、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等疫情防控指南要求,且行业从业人员必须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方可上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坚持预约、限量、错峰要求。要督促指导旅游景区加强流量管理,控制游客规模,确保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并持续加强景区内外人员疏导工作,防止扎堆聚集,引导游客养成戴口罩、少聚集、常消毒,保持“一米线”等好习惯。各文旅场所不得接待中高风险地区游客。

  三、严格控制文旅活动和旅游行程。必须认真落实“谁申请、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要求,严格控制各类文化和旅游活动的规模和频次,做到非必须不举办或暂缓举办。对不符合疫情防控和安全要求的活动不予审批。同时,继续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旅行社不得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得开展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机票+酒店”业务。要通过官方平台、网站和自有宣传渠道,倡导广大市民游客非必要不离津,特别是不要前往发生疫情的地区旅游。

  四、强化餐饮食品管理。要督促指导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要严格落实餐饮食品安全规定,提醒顾客非就餐时佩戴口罩、就餐时保持距离,推荐使用公筷公勺,严格餐具消毒,提倡非接触式点餐、结账。落实进货查验、安全自查、追溯管理、人员管理等措施,严禁采购使用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加强相关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严格落实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

  五、坚持“两码联查”和信息登记。要持续督导文旅行业全面落实查验“天津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接种码”,做到每人必查,绝不漏人。查验工作要注意方式方法,对未接种疫苗的人员动员其接种,并严格落实人员信息登记工作。

  六、加强应急处置和值班值守。要督促文旅行业按照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现疑似症状人员,能够快速有效处置。要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压实值班值守责任,规范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程序,坚决防止迟报、漏报、误报、瞒报。

  七、加强督导检查。各区文化和旅游局、各级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机构要加强对文化和旅游场所、文化和旅游活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督导检查,加大明查暗访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特此通知。

  2021年8月3日

  来源:天津广播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tianjin lejutianji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