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金钟街的前世今生:梦回老天津人的“五金情结”
来源:乐居2021-08-26 10:56:19

  天津城市的东北部,据百度百科上摘录,有一条河流,名为金钟河,相传于明天顺二年(1458年)开挖,清同治十三年(1874年)挑浚金钟河。1919年三岔河口裁弯取直,自海河引水至北塘入海。因其入海处潮来汐至,噌吰如钟。另据传说有一对渔民夫妇,一日夜晚,做梦捕到一条金色鲤鱼。转天打鱼时,渔网里果然出现一口光彩夺目的黄金钟。从此,这条河被称为金钟河,金钟街道以此得名。

  金钟街道位于东丽区的大毕庄内,如今的金钟街道区域,已经在天津外环画园之后,成为了环内北部新区的一部分,也是正在新生的全新片区,人们称之为——金钟街。

  2004年,天津市亿联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中国北方五金城,便位于金钟街板块之内,当时五金城的启建,建设在拥有“黄金走廊”之称的天津东丽区金钟河大街延长线上,占地1000亩,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总投资11亿元人民币,可吸纳4800多家经营户,年交易能力达150亿元人民币,是一个集批发、零售、展示、物流、仓储、办公及生活配套服务为一体的新型超级大市场。

  时光流转,中国北方五金城已经走过了十六个年头,也成为了天津商业地产的标杆旗帜,更是天津城市北部最大的五金集散基地。

  我们在走访天津北方五金城的过程中,看到了五金城内熙熙攘攘的人群与交错的车辆,好不热闹。

  “在这里干了10来年了。”一家经营脚轮五金器械的老板对我们说,他们来自于浙江金华,他说他面对的客户群主要集中在一些机械加工厂以及一些配套生产线的工厂,这些工厂大多聚集在天津北部开发区,西青开发区和滨海新区,在开始的那几年,这片地段还没人认知,经营起来其实也难,但是随着金钟街的环境改善,道路通达,特别是地铁6号线的开通,让很多厂商采购的人员,不用每次开车往返,客户多了很多,效益还可以。问到他对于这个片区的看待时,他憨厚的笑着说,你看对面起了那么多高楼,过去觉得这里就是一个集散地,未来随着房子的入驻,肯定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会拉动周边产业的进程,这个北方五金城可能会迎来新的配套产业机遇的。

  我们在走访商户中,也了解到了很多从河北省到天津经营的商家,在一家做劳保的店铺中,我们与经营者孙先生了解了很多。他过去在唐山也做特种劳保用品,经常往返于天津这边,随着往返的多了,自己也找到了一次机会,就在这边开始扩大经营了,因为天津地处环渤海的核心区域,东临港口,北临北京,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基调下,起到了串联东部沿海的作用,特别是对唐山,秦皇岛片区的辐射影响,还是很大的,其次,天津的市场也比较大,随着房地产行业的迅猛发展,天津对劳保用品的需求量越来越大,诸如各种高压电绝缘鞋、靴、手套、安全帽、矿工帽、厂矿雨衣、水裤、防尘防毒面具以及交通设施等等,为他们选择在这里经营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孙先生笑谈,这几年在天津搞经营,赚了点小钱,也在去年在金钟街片区又订了一套房子,打算除了妻子孩子,把老人也带到这边,北边有一大片公园,这边门口未来也会建设商场,肯定会越来越繁华,也让父母能够陪在家人身边,颐养天年,阖家团圆。

  从走访中发现,在中国北方五金城中经营的商家都对天津这座第二故乡有着自己的情结,同时很多经营者也定居在金钟街的大片区内,他们熟悉的地方每一天都多了一些变化,这对他们每天生活在这里的人群,最为感同身受,同时他们的生活中也在期盼着一座金钟新城的崛起,带给他们的家庭,子女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tianjin lejutianji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