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城市配套 | 天津发展会展业经济 将在这些方面发力
来源:乐居买房2022-03-29 09:55:26
摘要
今年,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二期展馆将建成启用,国家会展中心将以崭新面貌迎接四方宾客。天津在完善会展硬件场馆建设的同时,也将更加注重展会的专业配套服务。

  会展业是衡量一个城市开放度、活跃度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之一,会展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十分显著。天津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徐凤成介绍,今年,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二期展馆将建成启用,国家会展中心将以崭新面貌迎接四方宾客。天津在完善会展硬件场馆建设的同时,也将更加注重展会的专业配套服务。

  徐凤成说:“本市将继续扩大办展规模,更大力度地开展招展招商工作,只有展会多了,展会配套服务水平也才能更好地提升。”目前,仅国家会展中心,2022年已签约的展会有19场。同时,要在办展软环境上下功夫。会展业是城市产业综合竞争力的体现。天津将制定出台促进会展业发展支持政策,对在本市举办展览并符合条件的主办单位给予资金补贴;制定出台促进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发展支持政策,要让大家切实体会到有一个亲商、暖商的环境和感受,让企业愿意到天津办展、参展,让会展业在天津得到很好的发展。

  按照商务部在3月份举办“2022年(春季)全国消费促进月”有关要求,本市各大商贸企业积极参与,举办打折促销、团购优惠、新品上市、线上发券、直播带货等。同时,按照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部署,全市建立“四季持续 贯通全年 消费繁荣”的促消费活动格局,打造贯通全年、多元融合、模式创新、涵盖全域的消费促进新平台,实现“月月有活动,季季有特色,全年可持续”。

  以节兴商促消费。把握一年四季消费特点、习惯和季节优势,借助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传统节假消费旺季,培育妇女节、儿童节、重阳节等特定群体节日消费热点,打造津沽文化、海鲜河蟹文化、运河文化、传统文化等节庆活动。

  打造平台促消费。深度挖掘本市优质资源,汇聚内外贸、产供销、上下游各类资源,形成一批满足多元消费需求的标志性活动品牌,广泛搭建汇聚汽车嘉年华、家居家装节、服装服饰秀、进口优品汇、出口转内销、助农兴农展、国潮、特色美食荟,以及网购促销、民俗集市、夜间消费、周末周边、母婴亲子、文博文创、新品首发首秀等特色专题活动的消费大平台。

  多元融合促消费。加强促消费活动与商圈建设、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农村促消费、消费帮扶、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丰富活动载体与内容,大力发展购物消费、餐饮消费、文化消费、体育消费、娱乐消费等传统业态,加快培育夜间消费、假日消费、定制消费、绿色消费、品牌消费等新增长点。加快线上与线下联动,培育壮大“互联网+”消费新模式。

  创新模式促消费。支持商贸企业创新开展线上线下融合的促销活动,持续举办夜生活节、特色集市、酒吧节、银发购物节、女神购物节、国潮等活动。鼓励传统品牌、特色工业消费品、津农精品等布局线上销售,创新开展相应主题的促消费活动。开展好“小而美”网络品牌评选。组织商贸企业创新开展“主题式”营销,结合节日、假期、热门事件、热门人物、赛事活动等开展营销活动。

  会展拉动促消费。积极借助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梅江会展中心等场馆,加快引入一批国内外知名展会,壮大会展经济能级。鼓励商场、商业街、批发市场等开辟展会专区,举办各类名特优新产品展销,为消费者购物提供方便快捷的“一站式”消费平台。

  城乡互动促消费。加快开展城市消费品下乡、农产品进城系列活动,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在城市开展促消费活动的同时,将一批符合农村需求的活动下沉乡镇,组织汽车下乡、家电家具以旧换新等促销活动;针对农村消费加速升级、乡村休闲快速发展等特点,整合城乡资源,开展品质商品巡回大集、优质特色农产品进商圈展卖等活动,举办天津农产品展销会,不断提升“赶大集”品牌度和影响力。

  政银合作促消费。充分借助天津银联、银联商务以及各大银行在支付结算、用户带动、消费大数据应用、商户信贷服务等方面优势,积极参与各类促消费活动。支持举办“银联优惠日”等银联主题营销活动,通过与各区、各大银行合作发放消费券等方式,更好繁荣消费市场。(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摄影 马成 戴涛 视频 息明亮)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tianjin lejutianji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