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规划住宅331万方 居住人口9.4万!北辰区又一示范镇规划公布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16 20:43:41

  乐居买房讯 5月13日,天津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官网挂出《(北辰区)关于双口镇镇区津雄高速以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方案的公布》。

1公布规划修编方案

修编范围为北辰区13P-10-03单元,位于天津市北辰区西北部双口镇,现状津雄高速公路以北。四至范围:东至双青路,南至津雄高速公路,西至京福公路与单元界限,北至腾旺道与津永公路;涉及修编面积约259.11公顷。

现行控制性详细规划:

现行控制性详细规划用地主要以居住用地、公共设施用地为主。规划利用高铁两侧绿带,同时结合配套公建形成开敞的生态公园和生活型的绿化廊道,优化该地区的生态环境,提升地区的环境品质。规划居住用地远离高速铁路环境影响,同时围绕生活型绿化廊道布局。

公共设施用地分为商业性服务设施用地与公益性服务设施用地。商业性服务设施用地主要布局在津雄高速公路、京福公路沿线与京沪高速铁路两侧;公益性服务设施用地主要围绕京沪高速铁路西侧绿化廊道布局。

规划区总用地规模为389.29公顷,其中规划建设用地规模为387.50公顷。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3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约331万平方米。规划可容纳居住人口9.4万人。

调整用地布局:

结合在编的《天津市北辰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划定的城镇开发边界要求,铁路两侧135米用地范围内除区域交通设施用地外,其他用地调整为农林用地。

规划减少高铁影响,在铁路两侧135米范围基础上,两侧共增加65米绿化带作为公园绿地,同时结合需求,将公园绿地局部放大作为社区公园,满足10-15分钟生活圈绿地的需求。高铁两侧各200米环境敏感区内,规划布局除区域交通设施用地、农林绿地与公园绿地外,主要为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其他结合镇区功能,用地布局主要以居住及配套服务设施用地为主。

结合京沪高速铁路权属用地边界,调整区域交通设施用地边界。

控制指标调整:

现状公共管理与服务设施用地按照土地划拨或出让条件要求落实。

高铁沿线规划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容积率不大于1.5,其他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容积率不大于2.0.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建筑密度不大于50%,绿地率不小于15%。

除现状已实施建设地块外,规划居住用地容积率不大于2.0,建筑密度不大于20%,绿地率不小于40%。

优化交通组织形式:

本次规划在原有方案基础上,保留骨架路网结构不变,保留现状京沪高速铁路、津雄高速公路以及地铁M1线等重大交通设施,并结合用地布局方案优化内部路网结构、优化场站设施。

完善公共配套服务设施

依据《天津市控制性详细规划技术规程(试行)》和《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GB50180-2018)要求,结合人口规模要求,合理安排教育设施及其他公共服务设施用地,满足各级生活圈配套设施配置要求。

1

1

1指标一览表

配建丰富依照控详规,片区内须配建多种生活所需配套设施,包含多个菜市场、公交首末站、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以及街道办事处、司法所、公安派出所等。值得关注的是,明确指出需要配建一处30班中学(45人/班)、36班小学(40人/班),以及一处24班中学、36班小学;两处公园绿地包含居住区公园、社区体育运动场;一处养老院、老年人服务中心等居住配套设施。

该单元修编方案已于4月22日,天津政府公开系统发布《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北辰区双口镇镇区津雄高速公路以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方案的批复》公布。

1公告

1单元所处位置

该单元地块位于津雄高速以北,东临河北工业大学,西接北辰区医药医疗器械工业园,向南近靠双口镇政府,东南侧为北辰双青新家园及青光示范镇板块。

据悉,北辰区双口镇示范小城镇建设于2019年正式启动破冰,共涉及双口一村、二村、三村和安光村4个村,规划面积5400亩,此次公布控详规范围正包含于其中。

1

2021年12月9日,北辰区双口镇与中铁(天津)城乡发展公司签署双口示范小城镇下面投资合同,共促双口示范小城镇下面高质量向前推进。此次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不仅为双口示范小城镇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更为北辰区加快城郊向都市转型、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搭建了载体平台。也是为双口示范小城镇建设按下“快进键”。北辰区双口示范小城镇是天津市第四批示范小城镇建设试点项目,也是中铁投资集团公司与北辰区首个落地的战略合作项目。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tianjin lejutianji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