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津兴铁路二期榆安3号隧道盾构机顺利始发
来源:乐居买房2022-09-08 10:17:55

近日,由天津港保税区企业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铁设”)勘察设计、中铁十二局施工的津兴铁路二期榆安3号隧道“兴安号”盾构机顺利始发。“兴安号”盾构机开挖直径12.72米,是目前我国北方地区应用的最大土压平衡盾构机,也是国内铁路领域第二大直径土压平衡盾构机。

榆安3号隧道跨越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和北京市大兴区,其中盾构段主要穿越永定河河槽及永定河南、北大堤,盾构段落长2080米,其中1800米位于永定河河道范围内,地层稳定性差、地下水丰富。中国铁设津兴铁路设计团队在充分总结太原铁路枢纽西南环线大直径土压平衡盾构成功实践的基础上,精心设计,拓宽了大直径土压平衡盾构的应用范围,实现了大直径土压平衡盾构的又一次重大突破和创新。同时,他们加强与各参建单位沟通,强化技术服务水平,及时解决了隧道明挖段及路基U型槽段邻近既有运营京雄城际施工、隧道长距离穿越永定河河槽及大堤等工程难题,为盾构始发创造良好条件。

津兴铁路东起天津西站,西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站,全长100.79公里,项目二期从固安东到京冀省界。津兴铁路是京津冀城际铁路网京津发展轴上的重要线路,是打造三地四机场连通城际铁路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轨道上的京津冀”建设的重要举措。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天津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30分钟内通达,进一步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化和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2022年是津兴铁路二期施工的关键之年,“兴安号”盾构机作为驱动津兴二期榆安3号隧道进入加速施工进程的“国之重器”,将带领所有参建人员开启新的穿越之旅。中国铁设津兴铁路设计团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做好服务工作,努力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来源:津滨网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tianjin lejutianji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