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天津第四次土地将拍 哪些地块将是重点?
来源:乐居买房2022-11-15 16:14:19

乐居买房讯 天津随着上周天津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推出了年末的第四次预申请地块公告,因此,从10月10日至11月11日期间,天津公布的四次预申请经营性用地的公告,共计33宗土地,拟出让土地面积合计128.5万平米,规划建面合计238.43万平米,其规模性上,已经超过了前三次单次出让的面积。

  这33宗地块,10宗来自市区(南开3宗、河西6宗、红桥1宗);10宗来自环城四区(北辰1宗、西青2宗、津南3宗、东丽4宗);7宗来自滨海新区(塘沽1宗、生态城1宗、响螺湾1宗、空港2宗、大港2宗);剩余6宗来自远郊城区(宁河1宗、蓟州1宗、宝坻2宗、武清2宗)。

  从规模化来看,作为天津核心区的市区无疑是市场的关注焦点,随着众多市区的黄金地块挂牌,相比之下,环城远郊和滨海市场在“吸睛”的能力上略逊一筹。由于市区以南开,河西为首的9宗地块的出现,确实引爆了市场的关注度。

  众所周知,河西作为目前市区唯一能够在成交量上与环城,滨海抗衡的区域,备受开发企业和购房者关注,特别是本次预申请地块中的体院老校区地块,作为传统热门区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同时购房者也较为关注,旁边的体北鲁能公馆项目目前部分楼座已经进入外立面涂装周期,目前整体均价在49000-51000元/平米,市场也在期待着老体院地块最终的售价和产品,据业内了解,该地块从体量到定价来看,依旧是中字头的央企可能性较大。

  同样,作为天津城区老中心区域的中医药大学地块,也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作为南开区的热门区域地块,该地块近几年一直是关注的焦点,这一次的预申请地块中出现,也让南开的市场为之瞩目,与体院地块一样,成为天津第四批次土拍的绝代双骄,就地块的总金额来看,业内预计也将是中字头的央企可能性较大。

  在33幅地块中,海河教育园的回炉地块也将成为市场的焦点,就目前海河教育园区的发展来看,区域北侧和东侧的目前土地基本已经都开发完毕,目前从土地出让来看,整体向着海河教育园西侧进行推进。

  海河教育园早期的建设围绕着职业学院而建,基本高层社区较多。中期随着人口的增多,在教育用地和商业匹配用地上,结合需求开始进行模块化社区的规划了2.0时代的低密度产品。随着近几年房企大量的涌入,形成了3.0时代,多个商品房板块涌现的模式。如今海河教育园区进入了4.0的时代,整体开始向着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周边地块开始进行规划,因此我们看到融创云潮府,津南城投获取的地块,都围绕在这个板块中,也正因此,海河教育园区的土地,也将是这次土地出让中关注的重点。

  当然,本次出让的诸多地块中,包括河西陈塘W4地块是不是又一个打造学区概念的新社区,东丽天钢地块与河西柳林地块,一河相隔的两片土地,能否延申津城一路向东的发展节奏,也将会受到市场瞩目。久未出地的港东新城地块也将成为大港这个独立片区中的全新焦点,当然,究竟最终哪些地块,能在年末成功摘牌,我们唯有拭目以待,也期待年末的天津土地市场,能够形成新的逆袭。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tianjin lejutianji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