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天津一季度零售市场复苏 首店经济持续发力
来源:乐居买房2023-04-20 16:22:12

2023年4月20日戴德梁行发布2023第一季度天津零售市场相关数据,就天津零售市场情况,戴德梁行天津公司副总经理尤岚女士表示,一季度天津零售市场活力逐渐复苏,首店经济持续发力,和平区是零售消费市场带动主力。

  2023年第一季度,无新项目入市,天津市区零售市场优质购物中心项目总存量稳定在247.2万平方米。本季消费市场活力逐渐复苏,核心商圈购物中心项目经营回暖势头良好;部分非核心商圈购物中心项目受区位、运营能力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招租承压。本季度,市场净吸纳量为3,970平方米,市场空置率环比微降0.16个百分点至14.36%;平均租金水平延续下行至每月每平方米人民币430.9元,环比下降0.24%。

来源:戴德梁行研究部

  “首店经济”持续发力,多个购物中心项目积极引进“首店”品牌,助力消费提质升级,如卡萨帝洗护艺术空间作为天津首家进驻购物中心的洗护体验店入驻天河城;Tern骑行体验中心中国首店入驻嘉里汇购物中心等。

  随着市场恢复,一些推迟入市的项目将陆续进入市场。2023年内,零售市场预计迎来三个购物中心项目的开业,将为市场带来34万平方米新增供应。2月28日,由国家商务部、北京市、天津市及河北省人民政府等多部门共同举办的“2023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京津冀消费季” 活动正式启动,在未来三个月,将建立京津冀消费联动机制,支持市场主体结合各自区域特点,开展多种促销费活动,助力实现2023年三地总消费增长目标。

  3月24日,和平区发布《和平区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标志区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未来,和平区将从街区运营、城市更新、首店引进、发放消费券等多个方面提升区域消费市场繁荣度。预计二季度,和平印象城项目计划入市,将有效推进和平区建成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标志区的进程。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tianjin lejutianji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