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独家梳理天津城投17宗土地推介:7大环内项目、10大航母板块
来源:乐居买房2021-03-30 16:15:10
摘要
城投集团对其负责整理的约3万亩土地进行集中推介,其中涉及国家会展核心区、海河柳林设计之都核心区、侯台水西片区等17个优势板块土地。

  乐居买房讯(编辑 张弘)今日(3月30日),“融通城市资源 服务天津发展——2021天津城投集团土地推介会”在万丽天津宾馆圆满举行。会上,城投集团对其负责整理的约3万亩土地进行集中推介,其中涉及国家会展核心区、海河柳林设计之都核心区、侯台水西片区等17个优势板块土地。

推介会现场推介会现场

  本次推介会,天津城投集团带来的地块广泛遍布天津市区、环城、远郊优质板块,共计17个项目,涉及逾百余宗子地块,推介可出让土地面积合计约563公顷,规划建筑体量约合1206万㎡,多数为居住用地性质。

  其中,7个推介项目为10公顷左右(以内)的单幅或商住地块组团,主要位于市区河西、河东、红桥,及西青环内梅江板块。

10公顷左右(以内)的单幅或商住地块组团单幅或商住地块组团

  另有10个项目为大版块集中推介,单项目片区可出让土地面积少则三十余公顷,多则高达两百公顷。其中,环内板块有尖山八大里、建昌道、金钟河大街、侯台水西公园片区、海河柳林地区,环外则有国家会展核心区、洪泥河西区域、绿屏·八里台湾片区、中东欧特色小镇、宝坻城中村改造项目等巨型板块登场。

大版块集中推介大版块集中推介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地理位置上沿海河紧密承接的海河柳林地区、洪泥河西片区、国家会展核心区三大区域均带来大幅片区地块推介,展示了“航母量级”的海河上游及中游南岸环城区域开发图景。

  主页君本期为您带来城投集团17宗推介地块完整信息梳理:

  单幅/组团地块

  01 联合广场地块

  区域:河西 小白楼CBD

  四至:东至解放南路,南至蚌埠道、镇江道,西至南京路,北至徐州道

地块信息地块信息

  该项目是本次推介地块中地理位置最为核心的一幅,为纯商服规划,由A、B、C幅子地块构成,效果图显示其中C地块为公园绿地。

  该地块整体位于小白楼CBD凯旋门大厦以东,周边商贸发达、交通便捷、配套齐全,在建的地铁4号线穿越地块。3.9公顷土地、参考容积率7.7,未来将打造为天津市中心标志性TOD项目。

  02 汪庄子1号地块

  区域:河东 海河东路-昆仑路

  四至:东至昆仑路,南至富民东道,西至国顺支道,北至国康道

地块信息地块信息

  该地块位于河东重点发展的富民路片区、海河北岸,东侧紧邻快速昆仑路。天津首个集创意设计、商务咨询、艺术展示、创业型企业孵化为一体的新型创意街区“棉三”位于本地西侧。而本次城投重点推介的海河柳林地区则位于本项目以东一街之隔。

  03 万辛庄二期地块

  区域:河东 万辛庄

  四至:东至月牙河,南至津滨大道,西至万川路,北至成林道

地块信息地块信息

  该项目由A、D、B+E组团三个子地块构成,总土地面积约合8.5公顷,主要为居住用途。其中B+E地块组团即出现在3月天津首批集中供地计划中的东兴制造厂B、E地块。

  万辛庄二期项目紧邻快速路、成林道等城市主干道,地处津滨双城交通主要纽带,地铁4号线位于项目南侧,地铁12、14号线规划于项目北侧交汇。

地块信息地块信息

  04 西站南广场地块

  区域:红桥 西站

  四至:东至西站前街,南至南运河北路,西至复兴路,北至西青道

地块信息地块信息

  该地块位于西站交通枢纽南侧,地铁1、4、6号线三线交汇处。本宗地住宅、商服土地面积相当,从规划效果图上看,地块中、东部主要为商业综合体,西侧为住宅。西站区域生活配套设施完备,众多商业综合体、三甲医院、教育资源位于周边1公里范围内。

  05 运输六场地块

  区域:红桥 南运河

  四至:东至咸阳路,西、南至南运河,北至西青道

地块信息地块信息

  该地块为五幅子地块组团的居住、商服用地,从规划图上看,商服地块沿咸阳路布局,其余为居住用地。该地块位于南运河北岸,紧邻规划地铁12号线,快速路网环绕,交通便达。项目邻水宜居、环境优美,交通便捷,教育、医疗、生活设施一应俱全。

  06 团结村地块

  区域:红桥 光荣道

  四至:东至规划支路,南至光荣道,西至连富里,北至市财经学校

地块信息地块信息

  该地块为纯商服项目,临近地铁1号线勤俭道站,未来开发为高品质商务楼宇潜力巨大。

  07 纪庄子8号地

  区域:西青 梅江

  四至:东至江明路,南至丽江道,西至江盛路,北至梅江道

地块信息地块信息

  该地块位于环内,所属西青紫金山路纪庄子片区为近年梅江供地较为密集的板块,南邻富力津门湖,北侧邻融创梅江壹号院,东侧紧邻龙湖天街及其住宅项目。该地块位于梅江片区与市内六区的接口地带,周边规划有地铁10号线、Z1线。项目为纯居住规划,参考容积率2.4。

  板块集中推介

  01 尖山八大里一期地块

  区域:河西 老八大里

  四至:东至解放南路,南至资水道,西至隆昌路,北至大沽南路

地块信息地块信息

  这是紧邻中环线的尖山“老八大里”区域拆迁数年后首次集中推地,共展示15宗子地块,均为商服用地,规划建筑面积约122.9万㎡,参考容积率2.4-18.7不等。

  老八大里地处天津中心区域,具有国际性、现代化城市文化商务核心区发展潜质。周边高端文化、商业、金融、优质教育资源云集。地铁1、5、6、11、Z1线等多条已开通/在建/规划线路在周边交汇。

地块信息地块信息

  02 建昌道地块

  区域:河北 建昌道

  四至:东至缤纷路,南至建昌道,西至红星北路,北至新开河

地块信息地块信息

  建昌道板块本次带来13宗子地块,以居住、商服用地为主。该板块位于新开河生态宜居带,交通便捷,紧邻中环线、快速路等城市主干道路。地铁5号线贯穿板块,设有建昌道站、思源路站。思源路站规划有地铁上盖开发。整个板块规划建设优质中小学、幼儿园。

地块信息地块信息

  03 金钟河大街南侧地块

  区域:河北、东丽 金钟河大街

  四至:东至外环线,南至靖江路延长线,西至水利设计院,北至金钟河大街

地块信息地块信息

  该片区位于天津市区东北部交通门户金钟河大街南侧,河北区、东丽区环内交界地带,本次共带来9幅子地块,主要为居住用地。该片区地理位置通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直面首都经济圈,周边生活配套设施成熟,地铁5、6、13、Z2线四线环绕,未来规划建设为宜居生态社区。

地块信息地块信息

  04 水西片区

  区域:西青 水西公园

  四至:东至快速路西北半环,南至复康路,西至外环西路,北至凯安道

地块信息地块信息

  水西片区本次推介含16幅子地块,居住、商服、配套规划齐备,以居住用地为主,总土地面积约合82.7公顷,规划体量约合145.5万㎡。

  该片区内嵌总占地140公顷的水西公园,并拥有一中心医院新院址、地铁11、15号线换乘站点等规划。该区域计划建设成为高品质生态宜居公园社区,吸引高端人才创新、创业的现代服务平台。

地块信息地块信息

  05 海河柳林地区

  区域:河西/河东/东丽/津南 海河南北岸

  四至:东至外环线、南至大沽南路、西至昆仑路、北至津塘路

地块信息地块信息

  海河柳林地区本次带来25宗子地块,总土地面积高达183.6公顷,其中居住用地113.5公顷、建筑体量约244.6万㎡,商服用地70.1公顷、建筑体量约306.4万㎡。诸子地块沿海河南北岸带状排列,大部分位于东丽一侧海河头排。

  海河柳林地区位于“津城”、“滨城”双城发展主轴线,是海河上游沿线现存面积最大的可开发区域。“加快打造海河柳林地区设计之都核心区”已纳入天津市“十四五”规划。

  区域规划总用地14.5平方公里,规划可出让土地面积约204公顷,建筑面积569万平米。区内配有天津胸科医院、环湖医院两所三甲医院,将建成“5线12站”的轨道交通网络。交通便捷,教育、医疗资源优越。

地块信息地块信息

  06 洪泥河西区域

  区域:津南 1号线延长线

  四至:东至洪泥河,南至津沽公路,西起外环线,北至海河

地块信息地块信息

  洪泥河西区域位于海河中游的龙头位置,上承中心城区海河柳林“设计之都”核心区,下连国家会展中心板块。区域整体可出让商住土地面积约合203.1公顷,规划建筑面积约442.4万㎡,可谓航母级体量。本次重点推介2幅地块,主要为居住用途,临近津南悦府项目。

  洪泥河西区域内天津大道横贯区域连接“津城”与“滨城”,地铁1号线延长线穿行板块中心区,设有李楼站、梨双路北站,交通便捷。海河沿岸绿化带、沿外环景观绿化带等环绕周边,环境优美,教育、医疗等生活配套完备。

地块信息地块信息

  07 国家会展核心区

  区域:津南 国家会展中心

  四至:东至卫津河,南至天津大道,西至国家会展中心,北至海河

地块信息地块信息

  国展核心区板块本次带来14幅子地块,包含居住、商服、配套等用地性质,地铁1号线穿行板块中心区,设有国展路站。本次推介地块土地面积合计达73.6公顷,规划建筑面积合约154.3万㎡。

  该板块整体位于国展中心一二期东南侧,西邻海教园,南接咸水沽。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是全国三个***会展中心之一。该片区将打造以国际休闲商务、配套服务产业、生态宜居新型社区为主导的“会展新城”。环境上,该片区坐享海河18公里绿廊和双城绿屏,打造生态宜居社区。

地块信息地块信息

  08 中东欧特色小镇地块

  区域:北辰 北部新区

  四至:东至规划津围快速路,南至丰产河,西至刘安庄,北至淀南引河

地块信息地块信息

  该片区地处北部新区核心区,距离在建的京滨高铁(京津城际二线)北辰站5公里,距滨海国际机场18公里。本次共计带来5宗子地块,合计土地面积41.6公顷,规划建筑面积约合83.1万㎡。

  地铁3、7、10号线规划在本区域内换乘。该区域定位为以食品行业为龙头的现代化产业聚集区、科技型企业孵化区、高级人才聚集区、生态环境宜居区,打造一带一路贸易交流平台和高水平北部新区起步区。

地块信息地块信息

  09 绿屏·八里台湾片区

  区域:津南 八里台

  四至:东至八里台示范镇,南至规划友谊南路延长线,西至绿屏八里台湾湿地,北至二八路

地块信息地块信息

  该片区西侧紧邻绿屏八里台湾湿地,东侧临近八里台新城镇天津碧桂园、爱情花园里等项目。板块共计带来22宗子地块,出让土地面积合计约108.1公顷,规划建筑面积约158.1万㎡,以居住用地为主。

  该区域内规划4座公园,坐拥双城绿屏城市绿肺,将形成园中有城、城绿相依的生态格局,计划打造以高品质居住为主导功能,以生态宜居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片区。

地块信息地块信息

  10 宝坻城中村改造项目

  区域:宝坻 城区北部

  四至:东至通唐璐,南至南城东路,西至东城北路,北至通唐路

地块信息地块信息

  该片区位于宝坻新城东北部,本次带来7幅城中村改造后整理地块,其中6幅为宅地,总土地面积约合45.6公顷,规划建筑体量约82.6万㎡。

  该板块可通过津蓟高速联通天津中心城区及城市后花园蓟州区,畅享京津冀一体化的便捷生活。片区紧邻宝坻一中,距宝坻区政府1公里,北接京津中关村科创服务中心,集教育、医疗、生活和商业优势于一身,为宝坻最佳宜居学府之地。

地块信息地块信息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tianjin lejutianji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