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津兴城际联调联试 预计年底开通运营
来源:乐居买房2023-09-11 16:34:36

从市交通运输委和北京铁路局获悉,日前,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铁路(以下简称津兴城际)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为全线开通运营做最后冲刺。

  津兴城际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的标志性工程。路线东起天津西站,西至大兴机场站,全长100.79公里,共设天津西站、胜芳站、安次站、永清东站、固安东站、大兴机场站6座车站。

  “联调联试是新铁路线正式运营前对各个系统最全面的检验和测试。”据中国铁路北京局京南工程项目管理部安全质量部部长崔兆峰介绍,津兴城际于2022年9月全线桥梁贯通,今年4月完成全线铺轨,5月完成永清东站、安次站站房装饰装修,6月实现正线贯通。随着路基、桥梁、轨道、“四电”和站房工程全部完成,津兴铁路今年7月进入验收阶段,目前已完成静态验收,具备联调联试条件。

  市交通运输委铁路建设处处长尹相君介绍,目前,市交通运输委与廊坊市政府加强协调联动,正大力推动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消除危树、彩钢棚等运营安全隐患,保障顺利开通运营。

  联调联试顺利完成后,津兴城际进入运行试验阶段,预计今年年底正式开通运营,实现天津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直接连通,形成北京天津之间的第四条高铁通道,进一步优化京津冀地区铁路网布局,带动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 今晚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tianjin lejutianji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