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8月份天津CPI环比上涨0.4%
来源:乐居买房2023-09-14 09:23:07

据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最新监测数据显示,8月份我市CPI环比上涨0.4%,同比由上月持平转为上涨0.5%,1至8月份CPI累计上涨0.5%,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与全国平均涨幅持平。

从环比看,8月份我市食品价格上涨1.2%,非食品价格上涨0.3%。食品中,高温高湿天气下蛋鸡产蛋率偏低,加之开学季临近需求增加,鸡蛋价格上涨12.0%;生猪养殖端挺价惜售,且台风天气下生猪调运受限,猪肉价格上涨11.2%;受高温强降雨天气影响,部分蔬菜减产,运输和贮存成本增加,鲜菜价格上涨10.9%;受应季水果上市量增加影响,鲜果价格下降4.5%;粮食、食用油供应充足,价格波动幅度在2.0%以内。非食品中,受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影响,柴油、汽油价格分别上涨5.3%和5.0%;受国际贵金属价格波动影响,金饰品价格上涨1.4%,铂金饰品价格下降2.2%;因暑期旅行高峰即将结束,宾馆住宿、飞机票价格分别下降1.5%和3.0%。

从同比看,食品烟酒价格上涨0.6%。其中,猪肉价格下降15.7%,降幅比上月收窄10.7个百分点;牛肉、羊肉价格分别下降6.8%和3.3%;鲜菜、水产品、鲜果、鸡蛋和薯类价格分别上涨2.5%、2.6%、3.8%、5.8%和13.9%。

来源: 天津日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tianjin lejutianji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