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2024年天津各区购房补贴政策在这里!
来源:乐居买房2024-03-03 21:13:07

为贯彻落实《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等四部门关于进一步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更好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通知》政策文件精神,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引导住房消费需求进一步释放,助力2024年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天津多区发布实施2024年新建商品住宅购房补贴政策。

最高3万元!宁河区出台购房补贴政策

  2月27日,据“宁河融媒”消息,宁河区发布《天津市宁河区2024年3月新建商品住宅购房补贴政策》。

  自2024年3月1日(含当日)至2024年3月31日(含当日),在宁河区购买新建商品住宅(以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时间为准),且足额缴纳购房契税并取得完税证明的购房人,根据申请,给予总购房款1%的购房补贴,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3万元(含3万元)。

  每套住房只能享受一次补贴,以上补贴政策不重复享受,购房补贴直接发放至购房人实名认证的银行卡。申请人为实际购房人,有多个购房人的,须确定其中一人为申请人及补贴领取人。

最高5万元!蓟州区出台购房补贴政策

  2月28日,据“掌上蓟州”消息,蓟州区为贯彻落实《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等四部门关于进一步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更好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通知》(津住建房改〔2023〕9号)政策文件精神,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引导住房消费需求进一步释放,助力2024年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发布实施《2024年蓟州区新建商品住宅购房补贴政策》。

  补贴范围及标准

  1.自2024年3月1日(含当日)至2024年3月31日(含当日),在蓟州区购买新建商品住宅(以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时间为准),于2024年3月31日(含当日)前足额缴纳购房契税并取得完税证明的,根据购房人申请,按照总购房款的1%给予购房补贴,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5万元(含5万元,发放购房补贴以元为单位,小数四舍五入取整数)。

  2.购房人应为自然人,非自然人购房不在补贴范围。

  3.新建商品住宅购买时间以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时间为准,以下情形不在补贴范围:

  (1)2024年3月1日前已经购买,在2024年3月1日(含当日)后以补办、换签方式办理网签备案的;

  (2)2024年3月1日前已办理网签备案,在2024年3月1日(含当日)后由购房者本人或其父母、配偶、子女通过撤销或变更备案,为同一项目房源重新办理或变更网签备案的。

  4.购房补贴申请截止时间为2024年4月15日(含当日),申请人应在截止时间前提交申请材料,逾期视同放弃补贴申领资格。

  补贴方式

  1.每套住房只能享受一次补贴,购房补贴直接发放至购房人实名认证的银行卡。

  2.申请人须为实际购房人,每套住房有多个购房人的,须确定其中一人作为申请人及补贴领款人。

  办理方式

  1.申请。购房人向区住房建设委提供身份证明(居民身份证和居民户口簿)、购房发票、购房合同、银行卡及完税凭证、承诺书(见附件)等材料,开发商可以配合购房人完成申请事项。

  2.审核。区住房建设委对购房人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核,对符合享受购房补贴政策的纳入补贴发放名录。

  3.发放。区住房建设委将补贴发放名录报区人民政府备案,由区住房建设委具体负责补贴资金发放工作。

  其它

  1.对购房人或开发商通过弄虚作假、虚假冒领等方式骗取购房补贴的,取消补贴资格,已取得购房补贴的须全部退回并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2.本政策具体解释由区住房建设委负责。

  3.政策咨询:区住建委房地产市场监管科:022-29128866。

最高不超4万元 天津西青区购买新房可申请补贴

  1月4日,微 信公众号“天津西青”发布了西青区2024年一季度新建商品住宅购房补贴政策,今年3月31日(含当日)前,满足条件的购房人,可以申请金额最高不超过4万元的补贴。

  对于补贴范围及标准,上述新政明确,自2024年1月1日(含当日)至3月31日(含当日),在西青区购买新建商品住宅(以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时间为准),于2024年3月31日(含当日)前足额缴纳购房契税并取得完税证明的,根据购房人申请,按照总购房款的0.5%给予购房补贴,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4万元(含4万元)。

天津武清区购新房最高补贴3万元

  自2023年9月2日至2024年3月31日期间,购买武清区的新建商品住宅并在2024年3月31日前缴纳购房契税的购房者,可以根据购房款的1%申请购房补贴,补贴金额最高可达3万元。此外,非自然人购房不在补贴范围内。这项新政策旨在鼓励购房者购买新房,并为他们提供经济支持。为贯彻落实《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等四部门关于进一步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更好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通知》政策文件精神,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引导住房消费需求进一步释放,助力2024年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天津多区发布实施2024年新建商品住宅购房补贴政策。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tianjin lejutianji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