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二月新房市场:月末成交回升、外地客动力不足
来源:乐居买房2024-03-04 16:51:58

春节假期影响成交缩量,均价保持平稳

2月份,受春节假期影响,新房市场成交缩量,全市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2998套,环比减少36%,同比减少69%,成交面积33.31万平米,环比减少37%,同比减少67%,成交均价18921元/平米,环比微降2%,同比增长15%。

中原研究院认为影响市场出现回落主要有以下四点原因:

1、春节假期影响大。

今年春节假期恰逢2月中旬,对2月市场影响超过10天以上,为近年新年假期对2月市场影响最大的一年。

2、外地客户数量减少。

去年在疫情放开后,受疫情限制的外地客户集中涌入,推动成交量出现大幅增长,在外地客户购买需求在去年集中释放后,今年外地客户量下降,影响成交量出现回落。

3、客户购房信心不足。

在去年疫情放开后,购房者对经济和市场复苏的预期过于乐观,开始积极入市。然而经过一年的市场发展看,当前宏观经济未有大幅提升,客户信心指数下降,因此影响购房者的购房心态较去年出现变化,出手更加谨慎。

4、政策调整预期加大,客户当前以观望为主。

年前广州、上海、苏州及北京的通州区等部分一、二线城市对楼市的调控政策再次松绑,天津作为重点二线城市,对于包括取消市区限购、降低公积金贷款购房首付比例等政策的调整预期也在加强,因此客户目前多以观望为主,待政策明确后,再出手购房。




宝坻成交量逆势上涨,多区价格出现回落

从成交区域看,全市十六个区仅宝坻区成交量环比出现增长,其他区域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宝坻区在春节期间不但各项目货量充足,而且部分项目推出特惠房源,如城北板块的洋房产品单价最低降至7000元/平米左右,吸引春节期间返乡客户的关注。市区、环城和滨海新区成交量本月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在去年底和1月初热点项目开盘和加推消化部分客群后,当前市场以去库存为主,市场关注度高的一些项目预计将从3月开始陆续入市或推出新房源,而且随着购房政策调整预期的加强,客户当前多以观望为主,出手谨慎。

从成交价格看,本月多个区域的成交价格出现回落,只少数如红桥区、津南区等受热点项目轮动影响,均价出现小幅上涨。从对近两月市场监测看,多数项目依然延续去年底的案场优惠政策,尤其在春节后,开发商营销力度明显增强,预计当前各项目的价格策略仍将维持一段时间。

三月预期

成交量有望触底回升

中原研究院认为,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预计3月份市区及环城热点板块将率先升温,市场将呈现以下三个特征:

1、新盘抢入市、抢客户。

今年市区预计将有超过70个项目在售,为近四年最多,其中新盘数量也将在10个以上,市场竞争激烈。因此抢先入市,抢客户成为各开发商的营销目标,像河北区的中车津浦智汇港在3月2日已率先入市,南开区的金融街融府、西青区的格调松蕉花园、金地风华919等项目也预计将在3月开盘。

2、在售盘以价换量加速销售。

在建筑新规发布后,带架空层、附加值更高的新产品将陆续入市,而当前市场中在售的项目,尤其是已入市多年的楼盘将面临被市场和客户淘汰,因此预计价格战将更加激烈。从年后近十天的市场反应看,环城多个项目推出了特惠房源来吸引客户,如北辰区的宜兴埠板块、津南区的国展西板块、东丽区的金钟板块等部分项目的销售价格较去年底下降3%左右,单价降至1.4万/左右,案场认购量恢复至去年12月水平。

3、政策利好助力市场回暖。

2月份贷款利率再次大幅下调,首套房利率降至3.55%,为天津历史最低,同时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调整的征求意见稿也已发布,预计在3月落地实施,以上政策的出台均对市场有利好作用。

中原研究院认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为了保证小阳春市场如期出现,应尽快将包括取消限购、降低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等利好政策集中释放,以加速市场回暖。如果楼市新政可以应出尽出,叠加新规后新盘的陆续入市掀起的市场热度,预计虽然今年小阳春的市场热度难以到达去年的水平,但仍有望推动成交量出现明显的提升。

来源:天津中原研究院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tianjin lejutianji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