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城更丨天津最新拆迁地图曝光!涉及84个片区!拆改、还迁、城市更新
来源:乐居买房2024-03-08 14:22:08

  天津又一片区更新改造项目,迎来最新进展。日前,天津市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

   天穆片区城市更新项目策划方案 

  城更项目整体位于天穆镇与佳荣里街道域内,所属范围包括16个村和社区,受益百姓约4.6万人,现状总建筑面积约203.68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29.55万平方米  其中,新建约60.90万平方米,完善提升约168.65万平方米。

  除此之外,日前天津多个片区都明确了拆迁改造计划,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家附近吧

 

01 和平区

南门外大街商圈北部片区  城市更新项目已开工

该项目位于和平区南马路与南门外大街交口,占地36公顷,将全面提升改造庆有西里和裕德里等颇具历史价值的16个老旧小区,同时将拆除金耀广场A座、B座并重建,将其转变为综合性复合空间,计划2026年完成建设。


02河西区

柳林街区城市更新一期项目有新进展

近日消息,总投资80.5亿元的天津设计之都核心区柳林街区城市更新一期项目有新标段工期计划曝光。

项目位于天津市河西区,四至范围:东至艺林路与津陵路,南至浯水道、渌水道与泗水道,西至清湾路与学苑路,北至台儿庄南路;建设规模为330000平方米。

项目配套:新建文瀚道(鄱阳路-柳营路)、文瀚道(柳营路-长湖路)、景安道(长湖路-柳瑞路)、文新道(长湖路-柳瑞路)、柳营路(台儿庄南路-国盛道)、柳瑞路(台儿庄南路-大沽南路)、景新道(柳瑞路-柳林路)等7条市政道路及配套工程,新建中学、幼儿园等。改造过街天桥1座,拟新建公园及城市绿带占地面积约3万平米,改造公园及社区集中绿地。结合实际需求,完善区域范围内9个社区公共服务设施、便民商业服务设施、市政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公共活动空间、生态绿色低碳,总投资额805000万元。

本次发布的是项目67号地块施工总承包工程,由天津柳林街区城市更新产业运营有限公司投资开发,项目用地性质为住宅,共10个住宅单体,最高层数26层,预算63070.0万元,计划工期为2024年5月30日至2026年9月30日。

环球磁卡老厂区:打造活力街区

天津环球磁卡老厂区位于河西区解放南路325号,是天津市现存为数不多具有近百年历史的德式建筑。

此前,津融集团通过公开竞标方式成功取得天津环球磁卡老厂区及台湾路13号房产项目20年经营权,计划在2025年5月1日正式开放呈现。

03河东区

井冈山路片区2024上半年开工

井冈山路周边片区城市更新项目位于河东区春华街道,东至红星路,南至华昌道,西至王串场一号路,北至真理道,更新范围占地面积约70万平方米。

据了解,井冈山路周边片区城市更新范围内包括21个老旧小区!目前,井冈山路周边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已完成首宗新建地块土地摘牌工作,计划2024年上半年实现新建区开工,2028年底全部建设完毕,2029年正式进入运营期。


04红桥区

红桥新增一家山姆会员店

据悉,红桥山姆会员店选址红桥区西青道与增吉路交口西北侧,西侧紧邻天津西站,是全国首家开设在中心城区的门店。

规划地上二层仓储式会员商店和地下二层配套停车场,预计2024年一季度开工建设,2025年底前正式开业。



05河北区

河北区南口路的中车科技创新城项目开工

河北区城市更新以一宫历史文化街区活力提升和大悲院等海河沿岸传统商圈改造提升为更新重点。

此次开工的地块曾是天津中车机辆装备有限公司,成立于1909年,是具有114年发展历史的老厂。

项目规划地上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其中产业园及综合商业面积约15万平方米,住宅及相关配套面积约21万平方米。

01打造现代智慧都市产业园

中车科技创新城项目将充分发挥中车集团在轨道交通、新能源、产业金融、城市运营四大产业集群优势,通过科技创新导入新产业、培育新动能,实现产业焕新,打造产业结构更加优化、支撑作用更加明显的现代智慧都市产业园。

02配建商超、教育等资源

中车科技创新城项目更加突出城市更新理念,配套建设大型商超综合体、写字楼、体育馆、幼儿园,同时引入优质中小学教育资源;通过规划新建津浦南路、春熙路、博学道等内外部多条道路,改造拓宽铁路下穿地道,进一步改善区域交通现状,提升城市空间品质。

03盘活老厂房等历史遗存

中车科技创新城项目将充分挖掘始建于1909年的“津浦大厂”的历史文化底蕴,盘活“德国老厂房”“扇形库房”“水塔”等历史遗存,实现工业遗存建筑保护、活化利用与商旅文融合发展。


06滨海新区

大港街道迎宾街以东片区迎来最新进展

大港街道迎宾街以东片区城市更新项目于2022年启动。更新单元范围涉及用地面积约6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是滨海新区首批落位的城市更新项目之一。

修缮一新的世纪广场夜景

该项目修竣停用4年之久的世纪广场音乐喷泉,为大港人保留了独特的“城市记忆”。优化区域教育资源布局,实施原大港审计局拆除新建幼儿园工程,拥有8个班的办学规模,满足周边适龄儿童入园需求;修缮提升兴旺里养老社区,覆盖42栋居民楼202户居民。

  不光是大片区有最新进展这些区域也有信了👇

  河北区和融广场B区年底前开业

  河东区嘉里二期预计2025年开业

  红桥三江里暂无拆迁计划

  卫华里列入2024年老旧小区改造

  张湾还迁地块还迁房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北辰区淮东路片区规划完中学校

  北京市十一学校

  天津实验学校内部装修3月启动

  金钟街电解铜厂暂无拆迁计划

  东丽山姆仍在方案调整优化阶段

  西青金谊花园北侧地块规划为公园

  精武镇示范小城镇二期项目正在验收

  李七庄新建一所小学 正在土地征收

  中北镇久盛新居年内还迁

  平舒雅苑项目已完工并启动验收工作

  武清区乡长村安置房一期12月底交付

  静海镇西边庄还迁房已完工 

  预计5月进行还迁

  宁河区未来科技城

  于敏科技馆正在建设筹备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tianjin lejutianji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