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土地丨北辰区青光镇板块宅地挂牌,起始价为2.87亿元
来源:乐居买房2024-03-27 20:43:04

天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上架1宗涉宅地块。津辰青(挂)2024-002号,属于北辰区青光镇板块。该地块出让土地面积3.79万㎡,规划地上建筑面积为5.31万㎡,挂牌起始价为2.87亿元,折合楼面地价为5405元/㎡。地块位于北辰区永清东路与光谷道交口东南侧,四至范围为东至秀青路,南至光照道北侧公园绿地,西至永清东路西侧规划地块,北至光谷道。该地块将于4月26日摘牌。

Shape1

根据挂牌出让公告,受让人须自土地交付之日起1年内开工、自开工之日起3年内竣工。

受让人须自土地出让合同签订之日起30日内缴纳不低于全部土地出让金的50%,自土地出让合同签订之日起一年内缴齐全部土地出让金。

竞买人须交付竞买保证金人民币5800万元。

地块素质到底如何,我们来一探究竟。

配套维度

北辰文化区,新华中学北辰学校已落地

地块位于青光示范镇-北辰文化区,约2900亩文教大城,集教育、文旅、会展、文创等诸多文化产业于一体,是北辰重点打造的片区。

2023年12月,北辰区教育局与天津市新华中学签署合作办学协议,新华中学北辰学校正式落地。

根据校舍建设情况,新华中学北辰学校小学部预计2026年9月开办招生,中学部预计2027年9月投入使用。

临近瑞景生活圈,配套完备

三甲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天津市儿童医院两所三甲医院位于地块东侧,提供完备的医疗保障。商业配套:5分钟车程即可享瑞景板块的醇熟商业配套。

周边紧邻主干路网,通达性强

主干路网:地块周边通达津保高速、京沪高速、滨保高速;北辰西道、津霸线、外环西路等主干路网,连通主城区。轨道交通:距离地铁1号线刘园站车程约10分钟,轨交接驳便捷。

临生态公园,提升居住品质

地块北侧毗邻约12.5万㎡的双青公园,尽享天然“氧吧”,带来生活品质的提升。

综合来看,地块周边居民住区集聚,生活氛围浓厚,各类生活配套设施齐全。

房地产维度近一年来,北辰区环外主力板块中,青光镇板块商品住宅成交量占比达到40%,市场份额位列北辰区环外板块第一。足见片区市场需求的潜力。除了市场份额表现不俗外,青光镇板块新房存量表现也较为健康。截至2024年2月,北辰环外主要板块中,青光镇的新房取证库存为10.8万方,去化周期约15.5个月。整体看,青光镇板块的新房市场存量、去化周期适中,市场健康度向好。

区域楼市的不俗表现叠加名校教育资源的加持,地块所处的北辰文化区从起步到如今的教育升级,每一步都在充实自己,每一步都在奋力向前。随着更多配套落地,更多人口流入,未来这里将发展成为一个集居住、教育、商业、休闲为一体的全新的城市板块。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tianjin lejutianji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