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7月新房市场:市场低位运行
来源:乐居买房2023-08-10 16:11:37

7月天津新房市场相比6月表现有所回落:住宅共成交5459套,成交面积59.80,套数环比下降7%,面积环比下降7%,价格环比下降4%2023年上半年,受到政策放宽的影响,大量置业需求得以释放,一季度新房、二手房市场快速拉升,天津楼市迎来了疫后“小阳春”,二季度开始,市场成交回归理性,年中过后市场整体地位运行,量缩价稳。

从成交量来看,7月成交量有所下降,主要是2-4月成交量飙升之后,已经基本释放了2022年末积累的市场需求,另一方面是6月年中促销过后,各大房企收回价格优惠点位,7月份未成交客户进入观望期。从成交结构来看,其中滨海新区和远郊五区相比6月份成交套数占比分别上涨了3%和4%, 主要原因是滨海的积分落户政策宽松效果显现,以及远郊刚武清区、静海区部分刚需成交占比的提高。

从成交价格的结构来看,河西、河北、东丽、西青、宝坻、蓟州、宁河、静海、滨海新区成交价格基本持平,南开、河东、红桥、北辰、武清成交价格略有下降,津南区成交价格有所上涨。从成交分布结构来看,七月环比下降最明显的区域是河东、红桥、西青、津南、北辰,套数环比下降二至三成。和平区新房已经基本售罄,河西区改善项目价格相对坚挺,但流速放缓;新天津人购房需求集中释放之后市场恢复到常态水平。

八月预期:量升企稳,等待调控政策出台

从七月各区成交量变化来看,刚需、改善市场热度均有减退,预期八月份量价将延续七月态势,成交量价持稳。

六月末公积金贷款新政以及存量贷款利率下调的声音需要传导,中央政治局会议对于楼市定调改变之后,天津仍在等待调整政策出台,届时市场成交将迎来放量。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tianjin lejutianji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