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九月新房市场:成交反弹,新政效应凸显
来源:乐居买房2023-10-13 15:19:42
摘要
​9月天津新房市场相比8月表现大幅反弹:住宅共成交7153套,成交面积78.4万㎡,套数环比上涨60%,面积环比上涨60%,价格环比上涨2%。2023年上半年,受到政策 放宽的影响,大量置业需求得以释放,一季度新房、二手房市场快速拉升,天津楼市迎来了疫后“小阳春”,二季度开始,市场成交回归理性,年中过后市场整体地位运行,量缩价稳。进入三季度,伴随国家830政策以及天津0901新政的出台

9月天津新房市场相比8月表现大幅反弹:住宅共成交7153套,成交面积78.4,套数环比上涨60%,面积环比上涨60%,价格环比上涨2%2023年上半年,受到政策    放宽的影响,大量置业需求得以释放,一季度新房、二手房市场快速拉升,天津楼市迎来了疫后“小阳春”,二季度开始,市场成交回归理性,年中过后市场整体地位运行,量缩价稳。进入三季度,伴随国家830政策以及天津0901新政的出台,利好房地产市场,9月份成交量实现了近半年来的首次反弹。

数据特点:量涨价稳

从成交量来看,9月成交量上涨明显,主要是降利率、降首付比例、认房不认贷、非中心城区不限购等一系列新政策的出台,首先刺激到先期没有购房资格或者有购房需求但是一直在持观望情绪的客户。他们带动的热度很大程度上提振了市场信心,市场热度渐起来后继而引发新的增量。

从成交结构来看,涨幅最高的是中心城区和远郊五区,套数环比上涨分别为74%和75%,其次为环城四区,环比上涨61%;滨海新区在新政下不限购的优势被削弱,套数环比上涨38%。

从成交价格的结构来看,南开、河东、武清、宝坻成交价格有所上涨,河西、河北、东丽、西青、津南、北辰、宁河、滨海新区成交价格基本持平,红桥、蓟州、静海成交价格略有下降。从成交分布结构来看,九月环比上涨最明显的区域是红桥区和武清区和津南区,主要为部分项目的降价优惠和新项目入市。

据天津中原研究院监测,9月份全市本市户籍成交客户占比约七成(其中新天津人占比约两成),外地户籍客户占比三成。从分区域成交客户结构来看,中心城区本市户籍客户占比八成(其中新天津人占比近三成),环城四区及滨海新区本市户籍客户占接近七成(其中新天津人占两成),远郊五区本市户籍客户占比七成(其中新天津人占一成)。

十月预期:量升价稳,金九银十重现

从九月各区成交量变化来看,环城刚需、核心区改善市场热度均有明显回升,预期十月份伴随十月黄金周的热度,迎来疫情以来久违的“金九银十”,量价将延续九月态势,成交量保持升温、成交价格持稳。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tianjin lejutianji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