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津滨轻轨9号线信号系统更新改造启动 高峰时段运力提升四成
来源:乐居买房2023-11-05 14:59:41

从天津轨道交通集团获悉,昨天,津滨轻轨9号线正式启动信号系统更新改造工程。“改造完成后,9号线行车指挥能力将大幅提升,信号系统安全稳定运行能力、车辆运行准点率、行车间隔、全程运行时间均会有明显改善,高峰时段运力将提升40%,为乘客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清永说。

  津滨轻轨9号线首开段2004年3月28日开通运营,是连接天津市区和滨海新区的轨道交通骨干线路,至今已运营19年,累计运送乘客约6.1亿人次,目前日均客运量约15.5万人次。为了保障双城旅客的正常通勤,本次信号系统改造将在保障正常营运的前提下进行,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将最大限度合理优化工期,分阶段加速推进,新信号系统将于明年年底前投入使用。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抽调130名业务骨干组建管理团队,成立科技攻关专项工作组,建立综合模拟实验室,开展多场景的集成测试,组建专职抢险救援队伍及时应对突发情况,确保运营安全。“为了保证改造期间线路不停运,我们主要利用夜间非运营时段施工,行车密度不会降低,乘客出行不会受到任何影响。改造后,津滨轻轨9号线将整体使用本地化国产自主可控的移动闭塞系统,这也是全套系统首次在中心城区轨道交通线路上的创新应用。相比原系统,新信号系统在安全性、可靠性方面具有明显优势,而且列车的稳定性会更强。新系统的应用将彻底解决原系统故障率越来越高、备件供应难、维护成本高、运能运量低等问题。”王清永说。天津轨道交通集团还开发了远程重启功能,可以实现对故障设备的无缝切换,系统保障能力更强。

来源: 今晚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tianjin lejutianji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