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城建丨津南这一热门片区有新变化!
来源:乐居买房2024-03-21 13:07:30

天津,国家会展中心作为京津冀地区的标志性工程,其本身就具有极高的战略地位和发展潜力。它集展览、会议、商业、办公、酒店功能于一体,不仅吸引了大量的商务活动和人流,更为周边区域带来了无限商机和发展机遇。

随着会展中心的不断发展和完善,周边区域也在逐步崛起。一方面,交通配套设施的持续优化,使得该区域的交通更加便捷,人流、物流的汇聚效应愈发明显;另一方面,商业、酒店等配套设施的增加,也进一步满足了参展观展人员的各类需求,为区域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那么国家会展中心及国展西片区的发展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又如何呢

  • 国家会展中心配套设施建设 

2023年10月,津南出台了鼓励会展产业发展若干措施,支持展会项目举办、鼓励展览扩大规模;同时,积极沟通对接会展公司,采取“服务政府展、拓展商业展、探索自办展”的多元模式,进一步丰富展览面积和题材,从今年4月份起,包括旅游产业博览会、国际汽车展在内的老牌大型展会,以及安全应急产业博览会、国际家居博览会等新型特色展会将陆续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还将有3场音乐节、9场动漫展等多种类型的演出活动在这里与公众见面。

在公共交通等配套服务方面,津南区将持续优化各类交通指示标牌的布局,展会期间设置临时停车场,开通4条定制班线、2条临时客运班线,强化与中心城区、滨海新区、三站一场的接驳。今年,计划将海河教育园区3处公交首末站、44处公交站亭整体纳入国家会展中心片区统一运营服务,并在国展大道沿线新增公交站亭,不断优化公共交通布局。

同时,持续推进会展特色小镇建设,增加酒店等商业配套设施的供给,今年预计将有4座星级酒店投入使用。津南区将持续不断用力,全方位满足参展观展人员“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需求。

  • 国展西片区配套设施建设 

对于国展西周边配套,津南区按照“分布实施、逐步完善”的原则,正在积极推进有关工作。

教育设施

天津市实验中学津南学校已于2023年9月份投入使用,可提供义务教育阶段学位1200个,高中学位1500个。

生活设施

国展西周边的雨污水泵站已经建成,美的云熙府、花语天筑等4个小区均已接通燃气,即将交付的2个项目也能够如期具备燃气使用条件;国展西旁已建成并投入使用一座供热站,现已稳定运行两个采暖季,能够保障周边小区的供热质量。

福邻荟项目效果图

同时,在国展西C2商业地块打造福邻荟项目,规划商业面积1.07万平方米,办公面积1.06万平方米,目前已经开工建设。

福邻荟项目效果图

交通设施

地铁1号线在会展西设置洪泥河东站,目前已开通;国展大道、鑫怡路2条主干道已建成通车;国展大道以南的文沽道(西)、国欣路(南)2条市政道路已建成通车。

辛沽道、文沽道(东)、国昌道、国达环路、国海路、国荣路6条道路也将于年内陆续通车;国展大道以北的海河南道、兴沽道、国欣路(北)、国达环路(西)、国发路、国海路、国昌路、国荣路、国达环路(东)9条道路已完成施工招标,计划于近期启动实施。

下一步,津南区将持续完善教育、生活、交通等配套设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来源:天津广播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tianjin lejutianji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