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2022年天津集中出让的地块,如今进展如何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3-04-23 17:47:02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2023年已经走过1/3。天津2022年共出让49宗涉宅地块,数量上来说并不算多,这也导致新房市场月度供求比连续8个月小于1。克而瑞数据显示,2022年天津商品住宅市场供求比仅为0.77,市场的供应节奏明显放缓。

而今年开始,市区的开发节奏开始提速,补充市场库存,去年成交的多个地块已经开盘,并刷屏朋友圈,引起市场上的小幅波动。

7个地块开盘,12个地块释出案名

盘点!根据统计,2022年成交的49宗地块中,截至目前共有7个地块已经正式开盘,已入市项目比重达到了14%,11个地块释出案名等待出让,开盘及释出案名的地块基本均匀分布在各个批次中。

已入市的项目主要集中在市区,已经有4个项目实现首开,环城有2个项目已经开盘,远郊中1个项目开盘;而释出案名未开盘的项目集中在环城和滨海,分别为4盘和3盘。

市区和环城地块整体推动速度较快,当前市场下,房地产流量向心发展趋势较为明显,环内多盘加紧供应,叠加当前市场热度,实现快速去化。

最快95天开盘

提速!根据统计,7个已开盘地块中,龙湖青云阙为2022年推出地块中最早实现开盘的,仅用了95天;多数已经开盘的地块自摘地到入市约130-160天。一二批次地块入市周期相对较长,入市的三盘中,两个项目入市周期超过8个月,一二批次平台公司摘地较多,开发周期普遍较长;而三四批次成交地块入市周期普遍控制在4-5个月。回顾一下2021年成交地块入市信息:截至2022年末,最快开盘的是宝坻城南的新城悦隽首府·泊阅,只用了108天;入市平均周期在219天,超过7个月,中位数为196天,6个半月左右,两者相差约20余天,差异较小;180天之内入市项目仅占全部地块1/4.总的来看,最快开盘提速13天,但整体入市时间预计持平2021年,据调研了解到尚未入市的项目多数表示将在下半年或年末入市。虽然2022年成交入市地块较少,但成交地块入市有明显的提速,最快开盘提速13天。

新盘入市首开转化率超70%

截至上周末,2022年成交的地块共有4个项目入市,开盘去化率可达到70%,远高于加推项目的认购转化率。待售的新盘正在分化已开楼盘客源,这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总结

土地减少直接导致这两年新房供应的短缺。入市项目少,客户对于新项目的期待值同时被拉高,去年成交的已入市的地块,总的来看,销售数据表现相对较好。一方面是紧俏,这两年土地市场成交量减少,并且成交地块多为库存较少的板块,成熟的板块稀缺的项目,自然会拉高成交;另一方面是产品,相对两三年前还在售的项目来说,新颖的产品的的确确可以吸引客户来访。这两年,各家房企都开始打磨产品,在产品打造上下狠功夫,且现阶段的楼市,看得见摸得着是硬道理下,多数项目等示范区、实体样板楼等呈现后才开盘,部分项目还会选择等入市节点,多多少少会拉长入市周期。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tianjin lejutianji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